close

這幾次上課~
有各小一的小朋友Jason老是不專心~
因為自尊心很強~
只要遊戲有失敗的態勢~
他馬上鑽到桌子下面~或是躺在地上~說~~我不玩了
不好玩~類似這樣的話
不然就是問啥都不回答~
亦或是答非所問~
上次問他~兔子怎麼說~他居然回答"布丁狗!"
兔子ㄟ~~
"布丁狗~"
挖ㄌㄟ~~答非所問!!!!
也完全沒複習
連四歲半的同學都進步超多~
就是只有他~完全不聽話

真是讓我傷透腦筋~
讓我不禁有兩三堂課對他很兇~
在上次下課遇到媽媽~
也忍不住跟媽媽說了~
請媽媽好好督促他一下

在上次回家的路上~
我努力反省自己~
發現他不玩遊戲~都是因為自己快輸了~
我想~他應該是各非常注意自己表現的人~
自尊心強的人~
這樣的孩子~該怎麼跟他打好關係呢??
該怎麼讓他表現變好呢??
我想~~稱讚~正面的鼓勵~
讓他知道~
他就算遊戲快輸了~表現也是很棒的~
也許!!我這幾次上課都太快生氣~
太急於小朋友拿出好的成績來~對他們期待太多~
以至於忘了鼓勵!!
忘了用最原始的心來對待~
就像小柚~小孩連笑一下~我們都一直鼓勵一樣~~

今天~~來上課的時候~
這小孩忽然變的很乖~
所有的問題~都乖乖的回答~也超積極的參予~也跟同學互動很好~
讓我好驚訝
我當然也拿出好好反省的態度~
這堂課~很高興~也不吝嗇的給予鼓勵
於是我們玩的很高興~學習的很快樂
Jason自己跑過來告訴我~
"老師~你覺得我今天表現很好對吧??"
"我告訴你喔~那是因為我回去後~我媽媽輕輕的跟我說~要我改進~要我加油"

我聽到"輕輕的"
忽然覺得很慚愧~
也輕輕的告訴表現很棒的Jason...
"老師要謝謝媽媽~
你今天表現的這麼棒~老師也謝謝Jason唷~以後老師也輕輕的告訴你~也不對你這麼兇好不好~”
"那我們以後都快樂的上課~好不好阿???"
Jason說"好ㄚ好ㄚ~"

我也不知道下次會不會故態復萌
但是!!
我忽然感覺~其實~鼓勵還是有用的~
在我們生氣到不行的同時~
也許!!重新想想~
用對待小嬰兒一樣~將他的每各好行為都當作是嶄新的學習~
而不是理所當然~
其實~~好像就有不同的效果出現~
我想~~
不論是教學上~
對待別人應該也是這樣吧~

很多事情不要當作理所當然~人家對你的行為都當作是新認識一樣~
好像就會有不一樣的感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