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分類:期待小天使(孕期) (3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呵呵~~好久了!小孩都滿六個月了~

今天才開始寫~坐月子的網誌真是超偷懶的!

不過剛好有媽媽在問~

我還是認真寫一下分享自己的心得好了~

因為我是超大個+超愛吃的孕婦 所以要生的時候,體重已經增加了20公斤

加上水腫~整個人已經不是"大一號"可以形容了~

不過自己生產醫院的伙食很不錯~加上賀爾蒙的關係~雖然每天瘋狂喝黑豆水!

但是才生完的第三天,我整個人就消氣消很多~(消水腫的意思啦~)

到了康和,已經是生完第六天了吧!

一進來,就有護士幫我檢查我的身體狀況、傷口復元程度、餵母奶的狀況等等的評估。

覺得很親切,是個看起來個子小小可愛的護士!覺得很像小妹妹~~呵呵~就也很親切嚕~

然後沒多久~~重頭戲來啦! 我就開始吃我的餐啦~

我不知道康和還會送環保餐具,所以我去的時候還自己帶了湯匙、筷子等。

後來,環保餐具也都送我們拿回家了!

P1020498.JPG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是因為是第二胎了

溫大小姐正是很皮 小蕃的時候

溫媽媽雖然超會做月子~讓我生溫小柚時,月子做的好~

可是畢竟還要在照顧溫大小姐~還要再煮、幫嬰兒洗澡等~

可能很難忙的過來~

為了不讓大家太ㄍ一ㄥ

 

一得知懷孕的消息~我們就開始努力存錢 也決定要來去坐月子中心!

找了好久~

大概有四五家吧!

考慮了價錢~路程 還有舒適的感覺~ 最重要是洗澡的問題(Sandrine希望要有可以擦澡的老薑水或大風草水)

決定了在士林康和

P1020500.JPG 

這家 好像新開兩三年了!和樓上的璽悅相比 還頗新的  雖然評價不多 

但是畢竟是開了三家的老牌子~還算OK! 當然~中間有碰到她們今年發生的事件 也是有小猶豫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兩天發生一件事情~讓我徹底覺悟!也決心生完一定要當辣媽!!
那天跟一位高中同學去吃飯~
她穿短裙大V領!我是各孕婦+帶小孩~
走在路上同學的高挑跟辣妹裝馬上被搭訕~
我在旁邊講話都沒啥理我!!連看都沒看我!! 
最後好像聽到我的聲音了吧!!~~
那個人馬上對著辣妹同學說~~~
"這位是您的家長嗎??" 火!!!!!!OOXXXX ~~~ 
家長ㄌㄟ? 我是高中同學的家長ㄌㄟ~~ 
當場抓著同學走人~

還附送一句!! 你沒機會啦!!

以前我也算是辣妹一枚~
也是行情很好呢!!
一百七的身高~
該有的有~追的人也不少~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現在真是早早睡~早早起~

只要溫小姐願意讓我早早睡~通常也是過了十一點~

我就三四點就睡一輪起來了!!!

睡覺~就是三四小時就會自動醒一次~~

這可能是在為未來的睡眠不足作準備吧?!


然後就.....睡不著....一兩個小時

然後就.....肚子餓~

不曉得是我餓還是元寶餓~

開始就會覓食~然後看看我的肥皂寶寶~

晚上就是我跟肥皂寶寶培養感情的好時間~

只是....三不五時會有蟑螂出來湊熱鬧~


我想!!應該是同一隻吧~因為我每次看到牠都是在差不多的地方~差不多的時間~差不多的閃過牠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的情緒跟活火山差不多~
隨時隨地有爆發的傾向
而溫小柚可能也因為要邁入二歲的階段~
越來越沒法控制~

讓我的打罵教育的指數~一直隱藏性的提高~
雖然沒有真的給她打下去~

但是我已經看到~
為時不遠了

身邊的媽媽都說~
是我懷孕賀爾蒙作祟~
我自己覺得~
是不是我太晚睡~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不懂ㄟ~孕婦為啥不能開車~
居然連溫小尼都覺得不ok的樣子
為啥?為啥?
安全?我有綁安全帶阿~

說如果你不撞人家~別人也會來撞你阿~
見鬼了~那跟我開車有時關係
那我連走路也會被撞阿~
如果倒楣~都嘛會被撞到~
而且~就算是坐別人的車就有比較安全嗎?
我還比較信任我自己ㄌㄟ~

再者~
跟溫小柚在床上完枕頭戰~搞不好還比較危險會被踢到~
那我坐在車上~動動手動動腳~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悶悶~熱熱~
唉~又到了綁手綁腳的夏天~
熱到不行~又胖到不行~
睡也睡不好
怎麼辦呢?

又不能盡情奔跑~
去唱歌~
溫元寶應該會嚇壞吧~
那~~~想來想去~需要啥呢?

好像~去運動好了~
紓解壓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去運動阿~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ㄏㄡ~
累積了好幾個月的照片~
終於整理上來嚕~
好多喔~
欠很久~
網誌就算了~真得很懶得上網寫東西~
好可憐喔~

懷溫小柚的時候~
都會乖乖寫~
也有好多東西寫~

第二胎~
都沒想太多~
連自己幾周了~都搞不太清楚~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聽到妳的消息~
心都碎了
眼淚也都忍不住~

請好好休息~
我們都很愛妳關心妳
要保重身體先~

所有的事情~只能說是緣分~
緣分短暫了些~
但是~
如果願意~
努力還是會有代價的~

請加油~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如果說~
生完孩子可以跳掉坐月子恐怖的生活的話~
我想~~
台灣的生育率應該會提升吧!!!

我只能說~坐月子真不是人幹的~
根本就是一種軟禁
跟坐牢差不多吧~
(雖然這樣說有點誇張~)

每天吃的東西~
雖然份量很多~
不過...沒啥可以選擇~
再者,長輩不停的叫你躺在床上~
雖然可以睡覺很幸福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2007/7/24 晚上回診產檢...38W..
        每八分鐘已經有強度20-40的子宮收縮
        不過子宮頸完全沒有開
        醫生說...這是假性陣痛..估計我應該撐不到40W了吧~
        希望希望!!趕快生!!!




2007/7/30  清晨12點40...醒來..
        肚子痛痛的..腰也酸酸的~
        雖然我ㄧ直陸陸續續就會有感覺到宮縮
        不過有時候還是覺得好難受~
        小柚又不趕快生~
        又會假性陣痛..真煩~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歡迎小柚在今天早上平安登錄地球

3100公克~~小柚的媽辛苦啦!!

祝福小柚健健康康長大!!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 Jul 23 Mon 2007 22:26
  • 運動

現在足月了~
每天就開始運動
訂定計畫~
每天爬樓梯40層!!
走路散步至少1小時~
加上在家裡也盡量幫忙拿東西爬樓梯~

我已經盡力在運動了呢~

果然~

今天肚子就比較緊
小柚子~快點出來吧~

逛夜市還幫妳買了紐約洋基隊的小護晼要給妳戴唷!!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真是幹的好~
我的肚子更大了ㄟ~
今天去看醫生~
終於足月了~
小柚在超音波的預測下~
居然已經到3000g
整個很大隻ㄟ~

小吳醫生說~
現在可以開始運動~走樓梯~
青蛙蹲
蹲著洗衣服~

隨時都可以生了~
醫生甚至希望我趕快生~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來去上媽媽教室
要上拉梅茲...但是溫小尼要補上班..沒法陪偶去
蘇媽又感冒了..
找了溫媽陪伴...
最期待的還是贈品贈品~
來吧來吧~
給我些我還沒有的贈品吧!!!

待續.............................


今天去上課~拿了好多贈品喔~
還有媽媽袋
真是高興~
上了拉梅茲~但是護理師說回來還要練習~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老三妹生了~
維倫也生了~

身邊的好朋友~趕著豬寶寶的媽媽們有幾個都生了
但是!!!

彼此問候的時候
大家都會說
天ㄚ~~
生小孩好痛
大家都是要自然生

有人形容痛到要撞牆
有人形容那種痛不會掉眼淚..是直接想殺人...
有人說那種痛是就算同時用刀割都不會有感覺..還比不上那種痛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水腫
可能是感冒也沒去游泳吧~
(游泳時的水壓~對水腫也有幫助喔!!!!)
之前也水腫過ㄧ次~
喝了一次紅豆水
很快就改善很多了

最近這幾天穿起鞋子
發現
我整個腳又好腫


本來腳掌都會有骨頭
現在骨頭完全看不到了
連腳踝也不見了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熱不熱阿?
熱不熱阿?
這是廢話嗎?

這兩天台北都是37度多~
熱到爆~


連我最愛的消暑-游泳
我都很懶的去~
因為想到要先走一段路去坐公車
然後下車再走一段路到游泳池
就有一種要溶化的感覺~
就很懶很懶~寧願呆在家裡翻著書吹著電風扇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家小柚終於露臉了~
在暌違大概4個月後終於出現了正面了


老實說~~~
我覺得!!!臉型怎麼很像我?!!圓圓的....
但是~~我是小鼻子ㄟ??而且是扁平鼻!!
鼻子好明顯喔~
還有頭髮~
很妙的感覺~

今天去產檢...再度發生白目對話....真是被自己打敗...
今天一看到超音波
我就說.... "天ㄚ!!!小豬鼻...."  
醫生..."ㄟ....鼻子大....在面相學上來說.......聽說是.......有福氣.....有錢ㄋㄟ??"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好熱好熱~
這種悶熱~
今年好像因為身上肉肉變多
提早開始感受
晚上睡覺
左邊睡不舒服
右邊睡也不舒服

那天跑去游泳
然後在健身房裡面沖澡
慢吞吞的塗上乳液、防曬
然後走出來
整個人~~
好涼喔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