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老爸老媽~給我最大的資產是什麼~
除了花很多錢讓我唸書以外阿~
我覺得有一個習慣是讓我覺得最受用的
也是我覺得很驕傲的~


就是愛看書的習慣
而且不是只有我~
發現我們全家人都很愛看書
買書的習慣也是大家都一樣~
而且很喜歡在睡前看書~
躺著看~

躺著看書是很差的習慣啦~
但是沒辦法ㄟ~
全家都是這樣ㄟ!
我們家每個人的床頭都是一堆雜誌一堆書..
不管我的..蘇小弟的..老媽老爸的..
都是一大疊的在床頭...
好像每天都要看點書才會睡的著..

蘇爸喜歡看雜誌..看報紙..看新聞相關..不然就是看看他自己的園藝雜誌
蘇媽ㄋㄟ~喜歡看健康有關..按摩阿~瑜珈阿..指壓阿..
蘇小弟..喜歡看歷史的..偶爾看看理財的...投資的..管理學的書
ㄚ我呢..則是喜歡看小說..言情的..恐怖的..武俠的..還有近年來很愛看的懸疑..血腥的小說..
也看小品..看故事類的..

除了大家各自喜歡的..家裡也有大大小小的書..堆在個人的房間裡
我跟蘇小弟也都會把課本留下來..
不管是工作還是之後進修都會再拿來翻翻..

當我結婚的時候..
對於溫小尼要裝潢家裡..最大的要求就是~
我要有一面大大的書櫃..(最後被我ㄠ到兩面書櫃!!)
雖然很難清理..但是書櫃也是絕對被要求不能有玻璃門的隔閡..
就是書大家都能隨時拿著看

不過往往也都容易被借走~
我也都會忘了這件事情~
然後書就再也沒回來過了 ..

現在我的書櫃已經滿了一面了~
很有成就感呢..
而且我的書~絕大多數我絕對都是看過的..
雖然沒有多深奧的書籍
看的書有時候也很芭樂
也沒有多有文學氣質
可是就是很開心
也超愛買書的..

我想..
愛閱讀是各好習慣
而且我們也比人家更能夠靜下來看書~
看書的速度也很快..
可是是真的都有吸收進去喔~(每本書講些什麼故事..給你抽考都沒問題)
雖然躺著看是超不好的啦~
但是我想...
有這樣的主動閱讀興趣~對我自己來說~
是很驕傲也是很受用的資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