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時候~
就決定我要當個全職媽媽
陪著小孩這段黃金時光
而溫小尼則是一家的支柱 賺錢養家
我們便說好~~晚上是我要顧著溫小柚~而他則好好睡 
養好精神 努力工作賺錢
而真的~~
半夜~一小時哭一次~
一晚上睡沒兩小時
或是哭一下~醒一下
我都得爬起來照顧
當然好幾次~~氣得 愛睏得發脾氣~
不過~
還是照著約定
讓你好好地睡


偶一兩次
真的太痛苦~我會開起電燈
對著溫小柚大發脾氣
你也許會撐起手肘問 : "怎麼了~~~?"
你也許會轉過頭 看看躺在床上的溫小柚說  "好好~~爸爸秀秀~"
然後就算再生氣~~~
我也會告訴你~~算了算了~你趕快睡~我來哄~~
而你也繼續轉過頭抱著枕頭 繼續睡~
偶一兩次~
哭得太厲害~~我會忍不住請你拿小柚的ㄋㄟㄋㄟ
不過~~~~超過210天的日子裡~~
這樣的求救時機~~通常是十二點以前~~或是六點以後~

而你~~也真得很少在半夜離開那溫暖的被窩
就如懷孕時你自己就預告的那樣
如實遵守
言行一貫
而這兩百多天裡
我則是從剛開始的 疲倦 氣憤 無奈 到習慣

不過
總是會有機會的
球賽開打的時期
就是你開始熬夜的時期
幾乎王建民的每場球賽
你都是準時坐在電視前收看
就算是打著瞌睡
也不願意躺回溫暖的被窩

我也很愛Wang
狠愛
狠愛
但是小柚出生後
我已經沒有多的精力像以前一樣
熬夜看棒球

當我抱著小柚邊搖邊打瞌睡的時候
你在被窩
當我哄著哭哭的小柚~又塞奶嘴又塞奶瓶的時候
你可能在打呼
當我在冷冷的夜晚 也摟著小柚半夜起來夜奶 換尿布的時候
你只是再轉頭繼續睡

今天
我又在半夜又哄又騙的 又搖又抱的  安撫著半夜又醒來的小柚
你卻在外面看著球賽
還沒睡
我抱著小柚搖著 想睡 不能睡
你想睡 但不要睡
而你想睡時 就可以睡
忽然察覺
我狠狠的忌妒著你
原來  你不是起不來  而是要看時機 看對象
而對你選擇犧牲的對象的標準



心裡

眼睛  

泛過一陣陣會疼痛的酸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