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好久了!小孩都滿六個月了~

今天才開始寫~坐月子的網誌真是超偷懶的!

不過剛好有媽媽在問~

我還是認真寫一下分享自己的心得好了~

因為我是超大個+超愛吃的孕婦 所以要生的時候,體重已經增加了20公斤

加上水腫~整個人已經不是"大一號"可以形容了~

不過自己生產醫院的伙食很不錯~加上賀爾蒙的關係~雖然每天瘋狂喝黑豆水!

但是才生完的第三天,我整個人就消氣消很多~(消水腫的意思啦~)

到了康和,已經是生完第六天了吧!

一進來,就有護士幫我檢查我的身體狀況、傷口復元程度、餵母奶的狀況等等的評估。

覺得很親切,是個看起來個子小小可愛的護士!覺得很像小妹妹~~呵呵~就也很親切嚕~

然後沒多久~~重頭戲來啦! 我就開始吃我的餐啦~

我不知道康和還會送環保餐具,所以我去的時候還自己帶了湯匙、筷子等。

後來,環保餐具也都送我們拿回家了!

P1020498.JPG 

 

這是我的第一餐~中餐!!!!

很不錯的感覺~~因為我是剖腹...所以前一周都還沒法吃麻油~而這邊煮的雞湯就是一些藥膳但是沒有酒的湯~還不錯!!

重點是~~量很多!!

看到沒~~~她的主食分量小小一丸,幾乎都是這種分量~

我覺得很不錯~可以多吃青菜!  

第一餐的魚也很新鮮~我吃到的魚都很不錯~我不吃帶殼類海鮮!所以都是魚類~

用餐時間到,送菜的阿姨會敲門~~然後再推進來~

當然!!如果你想睡覺!不要人家吵~可以掛上牌子!

阿姨就會把餐放在門口!如果要吃,媽媽在自己去加熱!

喔喔~補充一點,這邊的阿姨說,康和的中央廚房是在士林康和這裡,所以我們的餐就是馬上做好馬上吃,不會再加熱第二次了!

好像大直那邊的就是士林這裡送過去的~詳細情形應該可以問清楚些~

阿..送餐阿姨敲完門,就會推推門~門沒鎖就會進來了!

我比較無所謂給人家看到很醜啦~~~反正剖腹攤在那邊都給那麼多護士看了==>當產婦那陣子真的比較無所謂ㄋㄟ!!  

還好這羞恥心+小害羞有再坐完月子後回來!!哈哈~~

再者我身上沒啥重要的東西!最重要的就是相機了~都鎖在保險箱裡了~也沒關係!!

除了出去上課,所以我幾乎都不鎖門的!!

阿~離題了!!

餐的部分,依我超大食量的人~

我每餐都一定吃光光~但有時候都覺得很多~~ 不過為了餵母奶~就是吃就對了!!

不過因為坐月子的媽媽大部分都在餵母奶!

而月子又是建立奶量最重要的時期~

相信我!!生了兩隻~~想要有母奶的媽媽,千萬千萬在月子期間~不要刻意節食!!

想要餵母奶~就要認真吃~~

有隔壁房的媽媽因為奶量不足,所以有請她們送泌乳的甜點-酒釀湯圓等 是不是還有泌乳茶我記不得了~~因為酒釀湯圓很好吃!所以我有記得這樣啦~~   

康和也是每天供應給她~我覺得還不錯!

有需要的媽媽還要詳細在問一下囉~

康和的菜我覺得還OK~

P1020514.JPG

湯的話~也還不錯~上面這是我喜歡的甘蔗雞湯! 很清甜好喝~又爽口! 

有時候就是杜仲等中藥去熬煮!到了有酒的料理,我覺得酒味也幾乎煮掉了~所以我都可以接受! 

 

不過,因為能吃的中藥就那幾樣~所以也是有媽媽在閒聊的時候覺得會重複~

阿我自己是覺得很OK啦~見仁見智囉! 我是覺得重複的機率還好~

頂多就是杜仲煮雞湯 過幾天變成杜仲煮魚湯  那類的~

但是~反正都是為了身體好!就吃嚕~~~

 

甜點的部分

我很滿意~第一胎給溫媽媽坐月子!都是買外面的甜點吃~

比較不知道能吃甚麼! 

但是這邊甜點比在家裡買變化多些~我就很愛~

但是我閒聊時,有媽媽不愛吃甜點覺得她們的甜點稍甜,這樣的意見也是有啦~

P1020505.JPG 

因為我為了建立奶量~所以半夜都會起來擠兩次奶!==>要建立奶量,頻繁餵奶是最快最好的辦法喔!!

說過啦~我是大隻又愛吃的人~

所以我根本就才吃了第二天,我就要求我晚上要兩份甜點

喔喔~對了!這是吃了第二天,是康和派人來詢問用餐的狀況~

他們主動詢問的!! 吃得夠不夠~吃的習不習慣!? 是不是半夜要點心!!等等

當下我就不客氣的說好!

於是晚上九點的點心,她們就會送來兩盅,我半夜再自己加熱來吃!

但是,老實說

因為她們的餐份量都不少,我吃完六點的晚餐就很飽了!晚上九點馬上又吃甜點!

只有剛開始前幾天我有認真半夜弄甜點吃! 後來,身體習慣半夜繼續製造乳汁了~也根本不太餓~就會跳過!

那那個甜點~~~有一兩次就拿來給溫先生吃~

不然就是~早餐跟中餐之間~我再來把它吃掉!

因為早餐有時候份量比較少~

就一碗麵線+一盅青菜+當天的飲料

一整夜若沒吃東西~只喝飲料 

到了早上就很餓~吃完早餐~我就會把甜點再拿出來熱著吃!!

P1020504.JPG

上面這是養肝茶+下午甜點  我愛吃這個小湯圓~照了好多張!!

 

下面是我照的幾次餐的照片~現在看到又有流口水的感覺~~哈哈~

P1020553.JPG 

竹笙雞湯~也很清爽~我覺得她們主食都會有其他食材去搭配~

不會是只有白飯而已! 所以也算是很營養!!

不要看我從上面照相~青菜分量很多喔~~康和說!他們怕產後的媽媽會有便秘的煩惱~

都希望要多吃青菜!

水果也是很新鮮份量足夠~

我照這張~又是因為有我愛吃的~通心粉!!沒錯~右下角的是通心粉ㄟ~~又是讓人覺得開心的一餐~

 

P1020519.JPG 

金針菇的魚湯??! 有點忘了~~也是很清淡~

上方右側~是青耆?還是黃耆 燉某種肉~我忘了!

然後~右下角是洋蔥焗烤綜合菇類~這個很好吃~

 

P1020554.JPG 

上面是已經開始喝麻油雞的時候了!!麻油用的品質OK~普通!酒味不濃~應該是煮掉了~

 我超愛右上角的腰果核桃去炒雞肉條 (正確名稱忘記了!) 甜甜的~配上雞肉條好好吃唷~

另外介紹~中間下面的筊白筍 是用"奶油"炒的~~香唷!!

我很驚訝可以這樣炒~ 這在一般家裡,婆婆媽媽應該也很難去跟月子餐聯想吧!

 

anyway~

康和的餐我自己算是很滿意了~

畢竟,回到家裡自己坐月子~要這麼多樣給產婦吃實在不太可能~

所以我很滿足這樣的菜色了~

再者~在我住房的期間,她們對餐點的調整反應都很快速~

幾乎反映後,下一餐就會作改善~

分量也很足夠~

對我來說~已經是80分以上的分數了!

不過...餐點之外~

我個人覺得,解渴飲的部分比較麻煩~

因為我是想讓孩子喝全母奶的媽媽(不管月子期間還是之後),所以為了製造乳汁~真是很努力很勤勞的擠奶餵奶 四小時就準時擠一次奶呢~

所以非常容易口渴!

住院期間,我幾乎是黑豆水不離手! 到了月子中心,除了它們給的保溫杯外,我還拿了2L的保溫壺一直去裝解渴飲來喝~

但是有時候(大部分是晚餐後),解渴飲就變得少少了~有時候要特地去跟小姐再要~

不過有某一天,還是都沒了~我只有少少了1L左右的解渴飲,陪我度過慢慢擠奶長夜。

雖說,隔天送餐的阿姨知道我很需要喝飲料~都會趕快叫我先來裝~

可是那天整晚很渴,卻只能吃甜湯的感覺~還是有點難受!

阿姨是說~解渴飲是現煮的,加上她本來就容易敗壞~所以解渴飲都不能放過夜! 大概九點多送完甜點就會收掉了!

(荔枝殼好像就很容易掛~我到清晨再去喝味道就不對!但是總是要給我東西喝阿~~我擠完奶很渴ㄟ!)

希望她們的解渴飲的部分~要常常去巡視啦! 順便幫未來的產婦解決一下半夜口渴的這個問題~

至少晚上要確認每房都有足夠的~~~

 

以上給需要的媽媽參考囉~這是我自己的經驗,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需求的月子中心,多看幾家,多比較。

也希望各位媽媽找到適合自己的月子中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