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概一歲快兩歲的時間,若妤大小姐開始進入打人的階段~

維持了快八個月,大小姐最近終於很少出現這種行為~

記得!!在那段期間,Sandrine我總是要眼睛緊盯著大小姐

深怕一不小心,她的手就會伸出來~

不管大的小的~

都會慘遭毒手~

那段日子總覺得好像無窮無盡,不會有結束的一天~

每天~~真的我每天都會哀聲嘆氣!

不然就是隨時準備禮物要登門道歉!

前輩們都說~~

這只是一段時期,不過對我來講~

因為她不只亂打小朋友~連大人也遭殃~

所以,根本就是隨時都要警戒~

而那段時間的小孩~根本就是有聽沒有懂~不然就是聽懂裝不懂那類的~

 

試過了好多好多方法,好好說~

將若妤的臉轉正~要她直視媽媽我的眼睛

嚴正聲明不能打人,還有為什麼不能打人!!

 

後來加上罰站~

一打人就抓到牆角、就離開現場罰站~

罰站一段時間再來重述打人不好等等等的開示!

 

後來就是~要她對著自己的手指頭~小手掌說!!

"手手!不可以打人~~"

 

當然~也有她下手太重抓傷人家~

而我通常也會跟著嗓門大開、下手也很重的修理她的時候!!

往往都修理到~連被欺負的人!都要跳出來維護==>好多時候是阿公阿嬤(這是我的死穴!如果欺負阿公阿嬤,會被我修理的金光閃閃的~~)

 

修理完後,若妤可以一下子就開心的跑跑跳跳

而我卻又要面對自己的挫折感與後悔

因為我動手打她,不也是做不好的示範?!

不是因為她打人不對,我就可以打她

那是不是遇到不平等不對的事情,就可以出手呢?

就是這樣~我也每天處在良心譴責之下! 很痛苦~卻又無能為力~

一邊想教好她,一邊的自己卻也像是找不到方向的螞蟻一樣焦急

 

當然,常常被處罰的若妤,也就常常哭得唏哩嘩啦~響聲連天的日子

加上大小姐嗓門也不小~尖叫聲超高音貝~~

所以這附近的鄰居,近程從隔壁補習班、中程馬路對面美髮店、遠程到一個block遠的機車行~~

延北二段的大小店家!!

幾乎那段時間看到若妤,都會說:"喔~~妳的聲音很大聲喔~我們都有聽到喔~~"

而我則是羞愧到每天出門只差沒帶著鏟子,隨手挖洞躲起來!!

爸爸下班回來,都是聽到

若妤今天又打了誰誰誰~又有多嚴重~

媽媽又怎麼修理他!不然是阿公阿嬤又怎麼為她說情

再慘一點~就是爸爸上班時間馬上接到電話~

是Sandrine我邊生氣邊掉眼淚的控訴女兒多不孝~多惡劣~

而電話旁的尖叫聲與哭聲也沒停歇,似乎也是在跟爸爸告狀一樣

 

那種每天痛苦、哀聲嘆氣、怒氣沖天的日子

真的過得辛苦極了~

加上打人的後期~肚子裡又有二寶!

懷孕初期的賀爾蒙大失調~

媽媽每天都在歇斯底里+哭泣聲中度過~

 

現在~~打人情況好多了~

雖然還有別的煩惱~

可是至少不用去危害到全體人類的安危!這種責任真是好擔待一點!!

 

現在看到身邊的孩子,有些時間到了~也開始有相同的情況發生~

Sandrine我真的深深能體會那種無力

很了解,小孩真的不是故意!那段時間的他們也很難控制自己的行為

就是要等~要耐心~~等那段時期過~

 

再度映證溫媽媽的話,帶孩子喔~苦心耐心要用很多喔~~

真的....耐心~講來講去,還是這招最有效!!

不管過去,還是現在未來持續不斷面對的問題

 

耐心.....拜託耐心先生不要離我太遠!!

當媽的人,真的很需要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