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爸爸真的超疼大小姐的!

這天還幫她買了夢寐以求的廚房玩具組!

在幫大小姐組裝時候~

大小姐太HIGH~一直在旁邊晃來晃去~

夢幻廚房逸品

迫不及待的拿起刀叉碗盤就開始了!!

三不五時開始阻擾爸爸的組裝工作~

P1020805.JPG 

雖說爸爸超疼溫小柚~

看到父女倆這樣一起組裝~心裡也很感動~

P1020803.JPG 

但是我覺得不太需要買給她這樣的玩具!

應該說~我是各不愛這種玩具的媽媽~

一方面太貴~~(媽媽想買靴子啦~~)

一方面~~

我總覺得這種類似實體東西的玩具~扮家家酒的~

除非是樂器~或是組合式的玩具

實在是不太需要買給孩子~

有點扼殺他們的創意跟想像力!

 

我喜歡小柚拿著一張紙~上面放著衛生紙告訴我這是冰淇淋~

嗯嗯!!要想像~

我也喜歡她在扮家家酒的時候~跑到某各特定地方~說!!這裡是洗手台喔~

這裡是煮飯的唷~

這裡有烤箱~ㄒ一ㄡㄒ一ㄡ~不行碰!

她在腦袋裏面已經架構了她的理想廚房~

甚至連碗盤都是用想像的!

然後她會拿起黏土加上~自己的湯匙~加上~奇奇怪怪的紙屑!在插上老鼠圖板

說...這是老鼠蛋糕!!

很有創造力阿~!

甚至運用她已經有的玩具! 開始創造自己的情境!

一各車子一翻過來可能就變成很酷的碗!

然後說要煮綠豆湯給媽媽喝~

這樣~不是很棒嗎?

 

如果給她一個這麼像大人的~~

以後她的盤子就永遠就是這些紅色黃色藍色的盤子~

她也不用想像了~~她也許就不用費心想像她的花花綠綠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可能碗盤了!

她的紅蘿蔔就永遠就是這套玩具送的塑膠"紅"蘿蔔

她也不一定會在想起腦袋中那些  藍色紫色的"紅"蘿蔔

她也不用在腦袋製造立體的特別的廚房空間~

有在半空中看不到的洗手台~

有在地上切東西的大大鉆板~

有紙箱做成的烤箱~或是椅子下看不見的冰箱

她可能就是這樣被侷限在所擁有的現實廚房中~~

就像我們大人一樣~~

 

不知道ㄟ~

爸爸說~她這樣也是可以想像阿

不過~媽媽總是覺得!!

如果他要真實的~

我們就有大人真實的廚房阿~

讓她真的操作~我們在旁邊看就好~

這年紀的玩~這年紀的天真~

不就是她那無邊無際  和無限可能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嗎?

 

你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