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使用習慣上~

還是習慣用液體的清潔劑

所以有液體皂(鉀皂) 我就非常有興趣!!

而且這樣也不用買太多的皂盒擺在浴室~(又是沐浴又是洗臉~又是家事的!!)

我買了糖亞的"在家做100%超抗菌清潔液體皂"

看起來油品是比固體造(CP皂)簡單多了!! 

重點是~她只要放兩星期~

但是就是保溫的部份很重要~沒有保麗龍箱~只好用電鍋!!老實說~就很費電~也增加碳足跡!

希望最近可以要到保麗龍箱囉~~

我先開始打這各洗碗的!!打算拿來洗奶瓶~因為看來看去~幾乎每各洗奶瓶的洗劑真的都有介面活性劑ㄟ!!好恐怖!!

最初的液皂團 

打皂的過程~還算OK~

不過聽很多前輩的部落格描述~會打很久~

所以我ㄧ開始就把電動攪拌器給它調上4段(CP皂都是一段而已~~慢慢打!!)

不過也是一個多小時就解決~

但是液體皂的變化還頗劇烈的~剛開始當然是最慢的~攪好久!!

一直以為是油水分離~(做固體皂習慣了!!)想不到一下子就trace~一下就又攪不動了

然後我就把它丟到大同電鍋中保溫!!還在上面加上毯子!!

因為怕沒加水~會壞掉~我都是保溫幾小時~就休息幾小時~也不太曉得會不會成功~

就這樣過了一整天~

放到電鍋保溫一整天 

真的有點黃黃透明的了~靠近電鍋下面的!果然皂化比較快!!

 

我就把它放了兩星期~

每天都跟溫小柚一起關心它~

很快的!越來越黃~成功了!!

P1020360.JPG 

因為是洗奶瓶的~

我不打算加精油~

溫小柚給我偷挖了一小塊~洗手!

 嗯嗯~感覺還頗溫和的~泡泡很細緻喔~

小朋友洗完~我摸她手也不會粗粗的!!

感覺還不錯~

 

第一次做液皂真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