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兩歲的溫小柚~
身邊的讀書會同學已經都去塗氟了
媽媽想到~也許也該帶她去檢查一下啦~

對於這項任務~我真是誠惶誠恐~
很怕過程艱辛不說~
最可怕的是~會聽到她有蛀牙~
那表示要好一陣子的長期抗戰了!!
而每次看應該都要像打仗一樣
超害怕的~

於是~我便開始到處詢問~那邊有比較不錯的兒童牙醫~
要有耐心一點~

後來經過~網路~還有之前上嬰幼兒按摩的老師介紹~
我們就決定到天母的格子牙醫看診~

因為撲寶媽媽的建議~所以打算讓她塗氟前半小時不要再吃東西~
免得待會若是大哭大鬧~或是藥劑的味道不舒服~
給我吐了怎麼辦!!

所以一睡完午覺~五點半就給她喝一點奶~不要吃太多~
等到七點多~讓她能肚子餓趕緊把飯吃完~不會拖太久!
偏偏爸爸今天要出差~趕著時間~
媽媽整個很緊張~

還好!!順利吃完飯~也有吃點心~
趕到牙醫~時間剛剛好!

先填完初診單~裡面還有一項
若小朋友不配合~媽媽可接受哪種方式讓其配合~
1. 提高聲量(大聲)  2. 忘了  3. 控制手腳   4. 使用束縛器

真是太可怕了~Sandrine我就是只勾了3
其他的~我看都不適合溫小柚吧~只會讓她更激動!!

雖然溫小柚很害怕~一直在旁邊唸說~不要看醫生
媽媽更是頭皮發麻~一直很怕爸爸停車還沒來~我要自行上陣抓住她的手腳!!

還好!媽媽看到一隻穿著醫生衣服的牛~
一直跟溫小柚說~"這是哞哞醫生,等一下要幫你看看牙齒有沒有蛀蟲喔!!"
溫小柚看到娃娃心情有好很多~
後來爸爸終於來了~醫生也來了~
一開始很親切的就問我們平日刷牙的方法!!

Sandrine幫小柚刷牙的方式很正確~雖然只有早晚!
最可怕的是~溫小柚有喝睡前奶的習慣~
如果睡著~就當然沒法在刷啦~如果沒睡!!媽媽就會把她抓起來刷牙~
平常刷牙對我跟小柚來說~還真是大工程~
因為有一各小孩會一直亂跑~亂叫~亂掙扎~

接著蔡醫師~就幫小柚檢查~先刷牙~刷好後才會塗氟~
爸爸抱著小柚~讓頭躺到醫生腳上~開始檢查囉~

嗯嗯~然後就開始聽到~哇哇哇~的大叫聲~
當然就是溫小柚開始大掙扎的時候~
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充耳不聞~
繼續對爸爸媽媽講解刷牙的步驟~
然後跟媽媽說~"媽媽~你刷的牙很徹底很乾淨喔~沒有蛀牙!!"

Sandrine我聽到這句~真是感動的快流下淚來~
對每天早晚跟小孩奮戰刷牙這件事來說~真是很辛苦阿~
還好是有值得的~

溫小柚邊掉眼淚~邊哀哀大叫~還好!大叫中~有把嘴吧張開~
讓醫生完成任務~
醫生也很溫柔~
Sandrine我就拿著剛剛那隻哞哞醫生~在蔡醫師後面~假裝是哞哞醫師幫小柚看牙~
沒多久!就不掙扎啦~
小柚大概也覺得~不痛~不難過~
就頂多哀一下~就配合完成嚕!!!

最後~醫生說~我們要控制吃東西的時間~
最好甜點零食~能集中到飯前飯後~
讓牙齒呈現酸性時間能縮短~
當然能刷牙是最好啦~

然後~甜食也是要控制份量!!!!!
繼續這樣刷牙~就可以了~偶爾可以用牙線~在門牙地方~清潔一下!
然後偶爾也可用含氟的牙膏!幫小柚刷牙~
若是怕她吞下去~就可以刷完有泡泡後~用棉花馬上擦乾~不要流到喉嚨後方~

嗯嗯!!遵命!
Sandrine我真是太開心了~
完成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有矯正~又容易蛀牙的我~
比誰都了解~看牙齒的痛苦啦~

要繼續乖乖刷牙~
也能繼續保持~這樣只要半年回來一次就OK啦~

小柚最後回家時~還對哞哞醫生~唸唸不忘~
而診所也送了 一隻牙刷~
小柚也很開心~
真是順利完成一項大任務~

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