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ㄚ
快要瘋掉了~
到底要怎麼樣溝通才好~

不要再給小孩塞甜食了~
每天~
溫小柚~
至少都會有一到兩份甜食
對小孩來說~你們真的不會覺得太多嗎?

真的不會得糖尿病嗎?
每天至少~有甜的克林姆麵包
不然就是有很多奶油的蛋糕~
不然就有布丁~
不然會有養樂多一罐
不然會有餅乾~
不然會有麥芽糖~
再不
就是有我稍微偶爾可接受的 優格

現在~又多了糖果~
說是黑糖~
說是朋友從北海道的牛奶糖~

天ㄚ~她還不到兩歲~
到底要給多少甜食~
每天至少有一兩樣可以吃~

不管怎麼說~就是會回我~
我知道~我懂啦~我很會帶小孩~我很會看什麼可以吃什麼不能吃~
那各吃一點點沒關係~
屁啦~~~
吃一點點~
中午飯前吃一點~中午飯後ㄔㄧ點~
洗澡前在ㄔㄧ點~晚上飯後吃一點~

是要吃多少點才會覺得太多~
我快要被這些一點點給煩死了

真的很會看嗎?真的很會顧嗎?
只要我不在~當我出現~
不是開著電視給她看
就是正讓她安靜的吃著零食

然後再來跟我說~你看~
她多開心~她多乖~都不會找媽媽~

我心裡~只會出現一堆不明符號的話經過~


我說過~不要給她看電視~兩歲~
我的聲明不夠清楚嗎?
當媽媽的話~不用聽嗎?不用尊重嗎?

只要我不在~當我在看到她
就是會告訴我~她吃了多麼精緻又甜美的甜食~
COW~
再來跟我說~她今天有多開心~
小孩子就是要讓她開心~不要讓她哭~

對!!都不要讓她哭~以後我們大人哭好了~

才轉身先上樓~
就吃了餅乾又開了布丁  
我已經說了~今天不能吃的"布丁"
我說了~不能吃不能吃~
聽不懂嗎?
要台語國語都說一遍可以嗎?
要我跟大家翻臉才會有效嗎?
還是我乾脆去上班~
找個人幫我顧~至少是用錢請的~我講的褓母加減會聽吧~

對~我就是快要發瘋了~

不要再說一套做一套了~
不要只要看到她假哭~就什麼都給他~
看電視給她看~就算坐在桌上只隔50公分~也在看~
吃東西~什麼都吃~

現在~又多了一樣糖果~
才三天~她就吃遍了四五種糖果~

我知道家裡零食多~
也不用每一樣都拿出來吧~

不能有人讓她餓一下嗎?
讓她吃點小孩可以吃的零食~
吃點蘇打餅~吃點水果~

她餓的時候~就會吃水果~知道嗎?她不是不吃
而是永遠有太多太多的更精緻的甜食等著他~那些微帶酸的水果~
哪裡看的上眼呢?

昨天~我才說不要給她吃糖果~
她還不會吃~只會吐出來
上次還跑一跑就噎到~整各臉變紅~
還好自己咳出來~
怎麼樣~
要真的噎到才覺得是真的不行嗎?
不要糖果~不要糖果
不要糖果~不要糖果
不要糖果~不要糖果
不要糖果~不要糖果
不要糖果~不要糖果
不要糖果~不要糖果
不~~要~~~糖~~~~果~~~~

就算糖果外太空的~
就算糖果是金子做的~
都不要給她吃~~~
我就是~不要給她吃糖果!!!!!!!!!!!!


為什麼~為什麼~
我不是不給她吃甜食~只是要適量適時
真的~有那麼難嗎?

我快要發瘋了~
我已經每天都跟溫小柚綁在一起了~但是還是用那些我一點點沒看到的時間~
不停的塞零食~

每次~只要我到樓上一下下 
或是只是到二樓吃個飯
聽到溫小柚哀哀叫~如果後來有停下來~
百分之八十就是又給她吃零食了~
屢試不爽
不在我眼前~卻永遠在我看不到的時間~可以給她吃那麼多~

難道真的要我24小時都在身邊~才可以嗎?

哭了就塞東西在她嘴裡
我想大叫~~~
不要再我的背後 給她吃甜食了!!!!!!!
不要再說一套做一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