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從八里回延北的路上~
跟蘇媽哈拉到以前的事情~
阿嬤在的時候~兩個阿伯~爸爸~媽媽~
我~蘇小弟~

還有老爸老媽在創業的點滴~
有很多辛酸~有很多他們的回憶~
有些~我也有參與~

過去~很多很苦很酸很心疼很讓人生氣的故事~
不過~~~
我也想到~

阿嬤過世後幾年~
我在某個從學校回到八里住的夜晚~
夢到我的阿嬤~
她穿著~全白~但有細細的花紋的綢緞衣服~
我一看到她~對她說我很想她~
阿嬤沒說話~
可我就是聽到有聲音告訴我~
笑笑得對我說~
阿嬤很好~阿嬤去天堂做神仙了~
叫我們大家都要好好的~

她說~~
要我跟二堂哥說~
不要衝動~我忘了~
記得後來真的有發生些什麼事情~還真的被夢裡的阿嬤說中了
也記得~阿嬤有對我說~
叫爸爸
要寬容~心胸要大~

我想~
我記憶中的阿嬤~是很有氣質~很漂亮~
很有智慧~也很注重形象~
出門總是穿得漂亮的旗袍~頭髮弄得好看~
一頭白髮白得很美很漂亮~
會聽收音機~會跟我唱日文歌~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阿嬤在以前天母舊家的佛堂
作揖~跪拜的模樣~

對過往~
很多事情就是過去了~
有恨有氣~也不能怎麼樣~


告訴自己~凡事~
要像阿嬤說的~
要寬容~知足
人生才會快樂~才會圓滿

今天腦中一直出現這首歌~
一起分享~
 

 人間     演唱:王菲

作 曲: 中 島 美 雪    作 詞: 林 夕

*風 雨 過 後 不 一 定 有 美 好 的 天 空
不 是 天 晴 就 會 有 彩 虹
所 以 你 一 臉 無 辜    不 代 表 你 慒 懂

不 是 所 有 感 情 都 會 有 始 有 終
孤 獨 盡 頭 不 一 定 惶 恐
可 生 命 總 免 不 了    最 初 的 一 陣 痛

但 願 你 的 眼 睛    只 看 得 到 笑 容
但 願 你 流 下 每 一 滴 淚    都 讓 人 感 動
但 願 你 以 後 每 一 個 夢    不 會 一 場 空 *

#天 上 人 間    如 果 真 值 得 歌 頌
也 是 因 為 有 你    才 會 變 得 鬧 哄 哄
天 大 地 大    世 界 比 你 想 像 中 矇 矓
我 不 忍 心 再 欺 哄    但 願 你 聽 得 懂  # 

但 願 你 會 懂    該 何 去 何 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