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
最近越來越有感受到經濟蕭條的感覺囉~
當然~東西變貴~不用說~
好不容易最近油價稍跌~
有小小換口氣的感覺~
裁員的事件也時有所聞
更不用說~
有錢買~卻都買到大陸黑心的東西了~
那種更是恐慌~

市場的人~大家賣東西也是很小心謹慎~
像蘇爸的花~
我想這種對經濟不好的時候~更是可以看見端倪~
上補習班的小朋友~
安親可能還是要上~
但是美語等才藝班~也多少有感覺到衝擊~


之前到天母去~
中山北~還是天母小巷內~
一連兩三間再租售的紅單越來越多
最近我們延北的小吃店好幾間都在頂讓~關門~
我都覺得他們的東西還不錯吃阿~
生意也都不錯~
但是~
我想~還是跟以前比起來~
大家吃東西更省~
能自己煮就煮~
吃外面也是不會叫很多菜~
那些冰品飲料~除了毒奶毒奶精的因素~
少了大半客人~
加上沒錢了~還喝甚麼飲料呢?吃甚麼甜湯呢?

很辛苦~
真的~
當然~也有很多上班族因為這樣出來開店~
感覺早餐店多了些~
飲料店也多了~
夜市裡的攤位也多了
打工的也多了~

我想~大環境的因素~政策的因素~還是個人的投資失利~等等~
我們不是專家~也沒法一下斷定~
但是~~~
更省錢~~~
看來是大家不變的法則~
也是度過蕭條
一般民眾的心聲~

刺激消費??
我想說的是~不是我們不消費~
該買的我們還是買
但是都沒錢了~還要消費嗎?
那些刺激消費的利多循環
何時輪的到我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