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很多爸爸媽媽都會說故事給小朋友聽~
我也不例外~

從大概兩個月起~
我就不定時的拿著故事書~
念給小柚聽~
效果還不錯~現在她已經一歲多~
自己睡覺前只要看到書~就會自己挑一本拿來給我~
一直要我念~有時候~要每本都念~有時候~整晚都只聽同一本~
雖然我的書沒有很多很多~但是再精不再多~
重點是陪伴與念故事囉~

之前到信誼 敗了一本書~
其中一本就是信誼基金會自己出的~"三個壞東西"

畫風是很東方的~
故事就是周處除三害!!
剛開始小柚一看到~
根本就和她平日看得可愛畫風完全不同~
就一直在旁邊爬來爬去~
完全不理我~

不過~我就不管她(新書剛開始念都是會這樣低~)
繼續念我的~三不五時做個音效~
第一害是老虎~~~吼吼吼~~
第二害是龍~嘶嘶....
        (天知道龍怎麼叫,用哈利波特的蛇的聲音)
小柚就開始被吸引~
會轉過頭來看一下老虎~看一下龍~
過幾天~
她就會自己拿起書東翻西翻~
當我再念的時候~

她就會跟著我一頁一頁看了
(這麼小的小朋友~看書時候~可以派給她翻書的工作~~她可以訓練手部肌肉~也會比較專心喔!!!但是要有心理準備~剛開始會撕壞好幾頁~)

後來我看圖~
就開始加一些~自己的內容~~~

例如~~周處跑進去李大娘的果園~偷摘桃子吃~弄得整各園子亂七八糟~~桃子掉滿地~

我就自己加入這句!!

===>李大娘said"No!NO!周處~~亂丟!!NO NO NO! You are a bad child, bad, bad, bad!!!"
(是低~我的周處故事被我亂翻成英文版低!!!還加入中文"亂丟"哈哈哈!!)
因為一歲多~小柚正是甚麼都亂丟的階段~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正常~也是她訓練肌肉的一個階段~
但是!!!!太會丟了!!!
所以我只好想出這一招~講故事~來教她~~
告訴她~
亂丟!!! 是 Bad bad bad的行為~

重點是!!!!
小孩還是要讓她丟阿~~~
剛好!!!故事裡的周處後來就有變好啦~
周處有回到李大娘的果園幫忙~摘果子~整理園子~

我就又說啦!!!
===>"周處went back to 李大娘's fruit farm and helped 李大娘 to pick up all the peaches, 撿起來!!!撿起來!!撿起來!!!"
"After that, 李大娘said, Thank you !!周處~Thank you!! You're a good child, good good good!!"


細低~
可以亂丟但是要撿起來~
才是good good good~

現在小柚還是會隨手一直亂丟東西~
但是當你跟她說撿起來時~
她也會知道要丟的東西撿起來~或是放回去~
當然!!!這時候我就會說!!!good good goood囉~

講故事~~
還是有效用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