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愛用濕紙巾的媽媽~
很怪~
從出生到現在~
我每次用濕紙巾都是張張計較的那種~
連小柚便便擦屁屁~
出生前我都是想要用噴噴(小型的噴瓶)來清洗屁屁代替濕紙巾~
但是遭受溫媽否決~覺得太麻煩~
連溫小尼拿出濕紙巾~
在我看來非必要的時候~我都會忍不住制止他~

當然啦~有人說~買了就是要用ㄚ~
可是~如果省著點用~不就可以少買嗎?
濕紙巾當然有他的便利性阿~
不過~~~
嗯嗯~很多原因讓我很不愛~

當然第一樣就是不環保啦~
一張一張抽~
我對於拋棄型的物品~現在是越來越有意見了~
連衛生紙我最近也覺得該用就用~
可以省著用也是要省著用~
(但是大概是因為~家裡開百貨~溫小尼一家從來不用買衛生紙~所以沒法理解我為什麼這樣吧?~~~呵呵~)
無法再生利用的~
都被我慢慢開始捨棄~

現在只要在家裡~
小柚便便~就是用衛生紙擦擦~再抓去浴室用蓮蓬頭幫她洗屁屁
洗完屁屁香噴噴~也很乾淨又不會怕有尿布疹~


再者~
不知道大家對於開過的寶特瓶水~覺得放多久就不能喝~
一天?兩天?一星期~
常常開了的濕紙巾~
雖然號稱是純水~
但是開啟了之後~
如果沒用完~我整各就覺得根本也沒乾淨到哪裡去~
那是不是比開了~卻還蓋著蓋子的礦泉水更不衛生阿?
就算~沒放香精沒放化學的東西~
我也是覺得要盡快用完~不然也不是太衛生~(個人觀感啦~)
如果為了保存為了殺菌~
是不是這些濕紙巾也有化學的東西呢?

還拿來東擦西擦小寶寶的用品跟皮膚~
就覺得不OK~(這也是因為我家小柚太會過敏了啦~不得不都要注意ㄋㄟ~~~)


當然~龜毛機車的我~當然也要有適應的方法ㄚ~
所以~我很少用濕紙巾擦手~(除非是出門在外~或是在車上找不到東西擦)
一定抓去洗手間用肥皂幫小柚洗手~
勤洗手~比起"可能"有化學成分的溼紙巾更能保護小BABY的衛生
而且一方面小柚也很愛玩水~也是讓她玩水的小小一段時間
再不然次要的洗手方式~
就是我用也是可清洗好幾次的拋棄式不織布~
沾水擦手手~
也是很乾淨很好用~
出門在外~用髒了~不用像手帕只能在塞回包包又不能洗
而且不織布可以洗好幾次再丟
也還算OK~


現在也有吃東西~手嘴食器專用的濕紙巾~
不過~我個人還是偏好開水~
所以我都用小噴瓶(噴噴再度出現)裝開水~
在她的小手帕一角上面噴濕(一個手指節大小即可)~然後擦嘴吧~
那種粥黏在嘴上乾掉後白白的屑屑~就超容易擦掉~
p.s. 個人覺得那個很難擦~還是手帕最好用~
而且只有將一角~所以手帕還是乾的~稍微打開一下就乾了~
如果嫌擦完手帕髒髒~
可以用噴瓶再噴兩下搓一搓~(範圍小就是這個好處)
就OK啦~
而且這樣~不用吃頓飯~ 一直用衛生紙擦嘴吧~一直擦一直擦~
不環保!!!!!
小BABY皮膚嫩會痛ㄋㄟ~而且又是拋棄式的東西~用個不停~~
如果沒有買專用的手口專用濕紙巾~
用一般濕紙巾會怕不OK的媽媽
這樣也可以解決煩惱啦~


就連溫媽媽現在也不自覺的贊同我的小噴噴很好用~
有時候還會叫我拿手帕弄給小柚擦嘴吧~
裝一瓶小開水~洗手洗手帕~都超好用~
甚至拿來跟小孩玩~也是吸引注意力的一招~
這招也是跟BBH的媽媽學的~

所以~我ㄧ整天~根本都沒用到濕紙巾~
但是~
還是要帶著啦~
出門~總不能在人家洗手台洗屁屁~
濕紙巾就只好派上用場啦~

個人覺得~對於用濕紙巾這件事情~
我真的是很龜毛~
不過我覺得~
能省則省囉~
而且~~~這種保存期限可以凍這麼久的東西~
我還是很不信任~

覺得阿~
不是缺那個錢買~
也不是說省那個錢就會富有~
只是能省則省的習慣~(好像看過資料~21天~21天就能養成一個習慣~不管是好的壞的~)
是一種生活態度~
對於你所能擁有的東西~都要惜福阿~
而且小朋友就是會從這些小地方去學習~去模仿~
從小小地方做起~也讓她知道~
不是所有的東西都是理所當然~
以身作則囉~基本上這是好聽的啦~
難聽一點就是機車啦~~~
希望啦~希望小柚能懂得多惜福一些~學著對每一像小小的資源~感恩~謙卑~
(媽媽病又開始了~又再希望小孩OOOXXXX~~~~~小孩真辛苦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