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小BABY出國玩好不好
很多人都說
她還小沒記憶~
而且又麻煩~

不過~~
我跟溫小尼還是覺得
為什麼
大家都覺得帶小BABY出國是為了孩子呢?
難道不能為了父母自己呢?

她沒有記憶~我可以幫他照相~
告訴她
爸爸媽媽帶她出去玩的回憶
而爸爸媽媽自己~
對我們來說~
也是很珍貴的回憶~
孩子每個階段每個階段~
都有需要珍惜的地方~
長大後的旅行~
也不會像現在一般~
這麼多東西~這麼緊密的綁一起~
我覺得這對當父母的來說~
是很難忘的時期

在只有在意孩子的記憶的同時
是不是也讓父母有更多的回憶~
畢竟~
和孩子的相處過程~
將會是我老的時候主要的回憶橋段吧~

再者阿~
我也覺得~
反正我在台灣~走到哪小柚也是跟到哪~
在台灣~我也是慧想趴趴走
包包永遠也是那麼大包
小柚該番的時候也是在番
該吃的時候也是在吃~

幹嘛不選個能讓自己快樂的方式~
帶孩子~
我覺得其實每次帶孩子出去走走~
她都會睡得特別好~
也特別不會吵~
因為她忙著探險世界就來不及了~
還管那麼多~
我個人是覺得帶小柚出門~還頗輕鬆的呢

不過~
我也是有很掙扎的時後~
畢竟
有了小柚~
生活支出多了很多
有些錢也都不敢亂花~
出國玩一趟~
會覺得~是不是不環保~又不省錢~

但是~~~旅行還是我的罩門~
溫小尼也說~
錢賺了也是要花~
小孩也是要養~
不會因為這樣~就過不下去~
當然~省吃儉用一段時間是跑不掉的
但是有了快樂的回憶~
我們兩個還是覺得值得的!!

恩恩~
親子旅行ㄇㄟ~就是要盡量自由行~配合我們覺得方便的時間~
小孩子~該睡就睡~
該吃就吃~
要停下來就停下來~
不會覺得不好意思~
也不會去麻煩別人~
反而~我告訴溫小尼~
不能像兩人去玩那樣輕鬆自在~是一定的~
但是~我相信還是會是個快樂的旅程~
心態建立好~
偶而再停下來餵飯~餵奶得時候~
看看周遭~
會有另外一番情趣呢~

恩恩!!這是對自己的心理建設~
也是這個信心喊話~
加油啦~
期待去新加坡的第一次Oversea family t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