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本"西原博士的聰明育兒法"
還不錯~跟之前
林奐均的"百歲醫師的育兒寶典"很多觀念都不盡相同
像是嬰兒的睡姿阿~等等
這就是看個人觀點囉~

不過我要說的是~我看到西原博士這本書之後
他有說到要多給孩子吸安撫奶嘴~(安撫奶嘴的使用又是有很多種論點啦~~~)
他舉證很多原因~但是他講到一項
我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不要以口呼吸~要以鼻呼吸


其實我自己是很贊同千萬不要用嘴吧呼吸~
不管是運動還是生活~
不過!!!!
我自己就是用口呼吸的人~
大概是因為鼻子過敏所以常常不舒服就用嘴吧呼吸
久了~
就算鼻子通了~
還是習慣會張著嘴呼吸~

不過看這到這段~剛好最近天氣很冷~
我的氣喘又有小發作~
戴著口罩~超難過的~
於是我就試著用鼻子來深呼吸
一開始~~~
很難~~真的!!因為我鼻子有塞住
幾乎只能呼吸一.....絲氣縷~~~~
總是忍不住又張開嘴吧想偷吸~但是就死忍住~
我還是盡量~用延長的深呼吸來從一絲絲的鼻子呼吸吸滿
幾次以後
奇蹟的事情發生~
我的鼻子比較通了~而且氣喘也沒那麼嚴重了~
雖然鼻子還是有塞住
但是有一隻鼻子通了ㄟ~
而且也不會覺得肺部吸不到空氣
這樣做了十分鐘左右~
我就不覺得還有很喘的感覺了ㄟ~~~~


超超超神奇~
而且用口呼吸的人~容易吃飯發出聲音~容易喉嚨發炎
反正很多壞處~
大家要來試試看~檢視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