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奇怪~
給小柚喝的母奶都是新鮮的~不然頂多就是冷藏隔天的~
最近因為小柚食量增加~
又加上乳腺阻塞~
有點小不夠~
只好拿出之前辛苦存下的母奶冰棒~

因為有新鮮冷藏也有冰凍退冰後的~
也搞不清楚了
拿出一罐溫奶後~給小柚喝~~
小柚喝剩下50c.c
我好奇一聞
挖 ㄟ~~~

好噁心的味道喔~
很臭~~
又酸~~
想不出來是甚麼味道
我就不敢再給小柚喝~
溫小尼一聞~
挖ㄌㄟ~也覺得好臭

我想了想~
一直從樓下顧店想到樓上
終於~~
想到~~~
那是啥味道~
那是~~~


嘔吐物的味道




嗚嗚~好臭~
覺得辛苦擠的奶好心疼~

趕緊上網查~
怎麼會臭掉!
才發現~是我放到室溫下來解凍~
原來只能在冷藏室中解凍
是~~真的壞掉了~~!!

再一方面我也才了解
原來冷凍奶很容易有腥味~(但是平常根本沒那麼恐怖的味道)
那不是臭酸~只是他的某種蛋白質被分解出來的關係~(記得是這樣~如果不是~請指教)
當然跟那天吃的東西有差~(有吃魚湯特別腥啦)
原來~~
母奶是有腥味的~
當然新鮮的不會~還會甜甜的~

但是!!!!
這還是不會影響我對餵母奶的決心~
母奶有一千多種成分~再好的配方奶~也只有六七十種
而且冷凍的母奶當然還是很好~
現在聯合國衛生組織已經又調整~
從建議餵母奶到兩歲~~到建議餵到四歲呢~
母奶~還會依寶寶的成長自然的改變成需要的成分
哎呀~反正!!讚!!
小柚到現在六個月都沒生過病~
加油加油~
太多好處~(我可以再寫幾篇來宣傳呢~)

只是現在要改一下~
以後退冰後要聞一下~還有!!!要放在冷藏理退冰~~(嗚嗚~我退冰方式錯誤的母奶有三袋呢~)
如果太腥~我看我給小柚加在副食品裡面好了~
不然就是加進米精來蓋味道
還是要繼續餵~
至少要八個月~加油加油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chell19360
  • 你的文章寫的不錯喔~~~^^
  • 小C
  • 小柚喝剩下50c.c<br />
    小柚喝剩下50c.c<br />
    小柚喝剩下50c.c<br />
    .......................<br />
    <br />
    問題一:請問小柚平日喝多少?!<br />
    問題二:小柚是不是不太挑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