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慢慢了解了某些事情
例如
讓我重新看待溫小柚的哭哭~
我才終於知道~
原來孩子看不到媽媽那種害怕跟惶恐

每次我都只是會覺得溫小柚好煩喔~
幹嘛一直黏著我~
甚至會發脾氣~
覺得她好愛哭~
不過現在~
我才知道小孩對媽媽的那種依賴和需求~是天生天養的~
她對我的黏~
她的愛哭~
是她要發洩她的情緒~
是她真的很需要我~
她的愛哭~
都是有理由的~
她的需求也許比別的小嬰兒還多些
我也需要多付出些囉~
現在她看不到我的大哭~
或是因為我要去上課而不捨的眼神
我就會更有耐心的對她~
也更能體會她的心情

再者~
我也更深刻體會~
父母對小孩的影響~
如果父母爭吵~
小朋友害怕與擔心~
我對溫小尼說~
以後~
我們如果要吵架~絕對不要在小孩面前
因為~就算她看起來沒甚麼~她沒說話~她沒表情
但是吵架互相傷害說的重話~
小孩會用她亮晶晶的眼睛
把那些恐怖的話都狠狠的刻在心上
那對她~會有很多負面的情緒
尤其她還小~

事情~其實有很多方法看待~
原來不是別人不懂我~不是別人討厭我~不是別人故意潑我冷水
而是~兩個人的看法~原來是不同面向的
表達出來的方式不同也會造成誤會~
不需要去計較~
不要太過於執著~太過於記著別人的不好~
只會讓自己太痛苦~
想想正面的事情~
知足常樂....這是掛在我八里娘家客廳上的四個大字~
很簡單~不只對物質~對人的感恩也是如此吧~
只是真正可以全部看開的人~可以深刻實行的人....很少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