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說 環保跟自己無關喔!!
你現在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有小小的影響
讓我們的環境更好
給我們的後代多點希望!!

大家一起來響應!!


**************************************************************************

夏至關燈節能 65萬戶響應  摘自yahoo新聞網

今天夏至,是一年中日照最長的一天。第三年辦理的「夏至關燈、拔插頭、走戶外」夜間節能活動,今晚七點五十分到九點,同步在十個縣市、四十八座建物與六十五萬多個家庭展開。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說,在華人社會,冬至一定吃湯圓。夏至呢?關燈!並從現在起推動成為華人新習俗,乃至全球性的環保活動。

四八座建物 響應不來電

今年夏至關燈活動的建築物有四十八座,主辦單位並挑選十座較具特色者作為代表見證。由北到南分別是:淡水紅毛城、台北一○一大樓、大安森林公園、台北統一企業大樓、台北縣政大樓、新竹市迎曦門、新竹政府官廳舍、新竹高鐵站、台南巴克禮紀念公園、高雄港都愛河等。台北一○一大樓、高雄愛河只關燈十分鐘,其餘關燈一小時又十分鐘。

此外,亞都麗緻飯店遠在大陸蘇州的分店也跨海響應。台灣高鐵則是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高雄等六站除了保留內部照明光線、外部必要道路指示燈,車站外牆景觀燈都關掉;台北西華飯店、新光人壽大樓等也關閉外觀照明。

拔插頭走戶外 企業熱中

公民營企業界方面,台電、公廣集團、愛樂電台、崇貿基金、人間衛視、台達電子、聯電、Epson、新竹科學工業園等響應加入;縣市政府有台北縣市、桃園、新竹、台中縣市、嘉義、台南、高雄、花蓮、宜蘭等,機關建物都配合關燈並拔掉插頭。

為鼓勵民眾關燈走出戶外,並為夏至關燈夜留下紀念,主辦單位網站開闢「關燈夜拍大賞」,民眾只要拍攝今年任一關燈建物、任一不插電活動現場、關燈前後差異圖片,或提供關燈夜的溫馨小故事,將圖檔和文字說明在六月卅日前上傳(www.lightsoutday.org.tw ),就有機會獲得「關燈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