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小尼的六歲小姪子~
每個星期六都會回來外婆家~
有時候~大家就會充當保母~幫忙照護小孩~
剛好
附近整條街~
就有四五個和他年紀相仿的小朋友
每次他一來
店裡就聚集五六個幼稚園的孩子
整各大失控
很恐怖
今天剛好大家都在忙~
不知道為什麼
輪到我....

一方面小姪子已經是各無敵無敵超級小霸王的那種
一方面~那麼多個~根本顧不來...
但是還好~
當我看到~他犯錯的時候
(像他今天為了不讓別的小朋友玩汽球~~~搶不過來氣球~結果咬了鄰居的小孩...)

當場~我就忍不住~抓狂~把他叫去罰站
雖然沒打沒罵~
但是語氣真的有給他凶~
小姪子只好乖乖到角落罰站~
罰站後我也很明確的告訴他~
他這樣的行為是不對的~
什麼事情都要用說的~不可以用暴力去傷害人家
之後~他也能接受我的教法~
也沒有覺得我這舅媽不明事理~
還好還好~

不過事後想起來~~
如果他跑去跟溫小尼姐姐打小報告~
又不是我的小孩~
我還體罰人家~
這樣好像也不太好~
但是我又覺得既然我在顧~
該有的規矩要有~不然在我手上做錯什麼事情~
好像我不會帶~
很糟~
anyway~
今天給他罰站~逞小誡~
管別人的小孩真的很難ㄟ~
不過~~至少讓他知道了~~
舅媽兇起來很兇~~
該有的規矩是要有的!!!!

(我可是會翻桌的兇舅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