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看一些教育的書
各式各樣的教學技巧
用不同的教具
不同的教學方法
弄得我自己都有些糊塗了
發現說給自己懂~跟說給別人懂~真是無敵大不同
更別說是跟小朋友解釋
才發現
那些老師真的都好辛苦
現在的小朋友也越來越難教
因為資訊發達~
加上少子化~
很多小朋友在家裡都是小霸王~
也是整各家庭的重心~
甚至~小朋友比老師更有出過國的經驗
看了更多的奇怪新聞
有更多豐富的見識

這種情況下~
贏得小朋友的信任和尊敬
其實我自己就覺得很不容易

更別說
現在家長~~都很忙
甚至有家長覺得~~小朋友的教導是老師的責任
他們的責任就是努力賺錢

然後補習班越開越多
在安親班待到很晚的小朋友也越來越多

我忽然覺得~~~~我以前真的好幸福喔~
雖然我也是要去補討厭的數學
還要去上根本聽不懂的英文課(因為是外師)
可是~~我有很多時間自己看書~自己玩~~跟同學出去鬼混~打球

現在的小朋友~怕綁架~怕危險~怕誤入歧途~
每天不是學校就是補習班、安親班
功課都是在那邊就寫完~
回到家都很晚很晚~也沒有什麼親子時間
更別說跟爸媽出去玩的時間~好像也很少

真的覺得很感慨
也深深的了解
那些父母也不願意這樣
大多父母也是身不由己
物價越來越貴
學費越來越貴
小朋友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
小朋友要面臨的競爭越來越大
不努力賺錢
怎麼唸書
怎麼補習
怎麼練才藝
怎麼培養下一代

好辛苦喔~

到底該怎麼辦
老實說
我也不知道~我也沒有那麼大的智慧可以找出一各好方法
只是....
以前沒有感覺這麼強烈~現在自己即將當父母~
才了解~這些無奈跟身不由己
原來,是這麼切身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