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就很喜歡過年
很久很久以前
過年家裡會生炭火
把家裡面烘的暖暖的...(當然要開點窗戶啦!!!)
雖然老爸老媽要做生意..但是每次趕回家後~也許只是火鍋
也許是從外面買的年菜
對我來說全都是很豐富的大餐~~
然後全家坐在一起吃飯~~
長輩會發紅包..(超興奮的啦!!)..我們也要跟著說恭喜恭喜..
吃完飯~家裡會把所有的電燈打開~~用的通亮的~期待新的一年有光明幸福!!!

小一點的時候
大家吃完晚餐就會到處打電話拜年~
不然就會跑到伯伯家去~或是大家跑到家裡來~~跟奶奶拜年!!
看到很多親戚~堂兄弟姐妹
然後就很熱鬧很熱鬧~~
也許大人會覺得很累~可是對小孩來說~
有那麼多的玩伴~還有紅包可以拿~有吃不完的零食~~還可以放鞭炮~~可以賭博~~
過年是全部節日裡面最讓人快樂的~~
過年後幾天~也許去廟裡拜拜~也許到處在台北走走~一家人在一起亂哈拉~亂抬槓~也是很快樂低~
最重要的是!!每年我也很期待去到外婆家~
因為外婆家很習慣在過年玩玩撲克牌~
一群人到處串串門子~~(外婆家的親戚是連著好幾棟呢!!)
看大人玩牌子玩到很瘋狂~
有輸有贏...
但是真正讓我快樂的是..一堆家人們在一起..
會大叫!會聊天~會吐嘲對方~~
那種熱鬧的感覺~是最讓人期待的!!

雖然現在我跟蘇小弟都長大囉~
可是我還是很期待過年~
現在雖然嫁到夫家這裡~~
但是因為夫家就在年貨大街附近~
我現在反而常常可以到年貨大街晃來晃去
跟人擠來擠去
到處試吃~看看這種新的東西
也是超級無敵好玩~
雖然夫家這裏好像沒有過年玩玩撲克牌的習慣
可是在我的帶壞下.......
去年也有小玩了一下~~雖然溫媽也累的猛打瞌睡
但是我還是很高興!!
去年~~我也學老爸老媽把家裡電燈全都點亮~~
把春聯全都換上新的~~
把糖果盒裡都擺滿了零食乾果
讓誰踏進我們家都會很有年味!!
更希望以後把這些美好的傳統讓我的小孩也知道
過年也是很好玩的~
不是吃吃飯就結束的呢!!

雖然大家都說~現在年味越來越少~
可是~~可能是大家也越來越懶的去準備...
但是我覺得只要自己有心~
努力做大掃除~換換春聯~擺盆過年應景的花~~
勤勞一點拜個年..電話或是親自
每一個年也是可以過的豐富很快樂!!
也會讓你新的一年有溫馨的開始~
就算是在塞車陣中度過~
一家人可以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