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溫爸溫媽去加拿大二度蜜月~~~
剩下我跟溫小尼還有溫三妹顧家~~
溫小尼跟溫三妹要上班..
就剩下我啦..
又剛好課堂的老師...她小朋友長水痘要隔離..
我又有兩堂課不用上...
加上溫媽還寫了一張小紙條給我...其中之一..就是沒事要下來幫忙顧店...
所以啦..我便要擔任起跟著叔叔一起顧店的重責大任..

雖說是顧店..
但是其實也搞不清楚..
最常做的就是..
有客人來了...喊叔叔問價錢..
有電話來了..也是問叔叔接..
最好笑的是..
有時候電話來了..
那各台語我連聽都聽不太懂!!!

然後要注意阿桑的菜如果煮完..
我就要去菜市場買菜..
下午的時間..
要幫叔叔買下午茶..
老實說...好像沒什麼功能..

但是這幾天在店裡面才發現..
買東西的客人真是有各種的人..

愛殺價的..
機車的挑東挑西..
貴婦級的....一買嫁粧就上萬的~~
還有人叫我溫太太呢..差點脫口說.."溫媽不在ㄟ..."..都忘了自己也是"溫太太"了..
也有怪怪的人...
挨家挨戶的找人買玉蘭花...(但是一串居然要50...而且還不准客人只買一串...)

顧店的日子..
有點無聊...(應該是我自己什麼都不懂...所以都沒事做吧!!)
拿著書猛看..
不然就看電視..
只是這幾天..都是紅衣人的消息..24小時不停播放...
看的我眼睛也都花花紅紅的..
還是回來看書好了...

顧店真的粉不容易..
要可以跟各種客人哈啦..
如果人多就忙到翻..人少又要克制瞌睡蟲..
各式各樣的價錢禮俗都要懂..
我本來就很小的記憶空間..
老是搞不懂..

不過..我還是很珍惜這次機會..
讓我對這個家的習慣跟作息..瞭解又更多一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