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裏有兩個門..
一個在三樓...是大門..
一個是在四樓..打開來後是後陽台..
後陽台就是曬著衣服..有水塔..還有洗衣機...屬於家裡亂亂的區域..
也沒有鞋櫃..鞋子都是幾雙放在牆角..
而且通到隔壁我公婆那一棟的四樓..
當初想..這樣可以互相照應...就打了一個門..也從來不鎖
老公上班每天都要從後面的門通到公婆那裡牽車..
所以他上班下班都是走後門..
於是...平常時候我家只有我ㄧ個人都是從大門進出..

而家裡親戚眾多..大家感情都很好..
有時候到假日..就常會找親友們來家裡坐坐..
大家說說笑笑好不快活..
通常大家都會先到公婆那裡坐坐..
然後會移到我這邊來..
很奇怪的是..
大家通常都是從後門魚貫而出..

常常...我準備了好多的拖鞋..
在前門等待大家的到來.
但是大家卻十幾二十個全都從後門出來..
當場我都傻了眼了..
只好拿著拖鞋一個一個的追著客人..
請他們穿上...
也跑到樓上趕緊把陽台上曬的衣物收好...
一開門...看到後陽台因為沒有鞋櫃..
大家的鞋子也是亂亂的擺放..
當下我真的有點哀怨的感覺.....

大概是習慣了..
我公婆也都是從那邊進出 ..
記得之前的里長選舉...公公婆婆跟里長夫婦吃飯..
 吃完飯...公婆就帶著里長他們來我這邊看看....
才打完電話跟我說..
我就趕緊準備東西..家裡整理一下..
在不知道什麼時候...
忽然發現...
他們一行人居然已經從後陽台曬著各式各樣衣服的樓上進來家裡在參觀了..
而我完全不知情..
當下....我忽然覺得好........
很想大叫..
大家....大家不能從正門出現嗎??
為什麼一定要讓客人先經過曬衣場在進入家裡呢??
不能直接從正門過來嗎???


再加上有時候公公都會很體貼幫我照顧花園裡的花..
三兩天就會來幫我澆水..
讓我家的植物可以存活下來..
但是公公又指不定是什麼時候會來..大多都是挑我不在的時候..
有時候是正中午..
有時候是下午五六點..
但是有時候我會忽然乖乖的呆在家裡沒有跑出去..
公公就會開著後門就出現了...
有一兩次在家裡的時候..
我都會嚇一大跳..
趕緊衝到房間...換下睡衣..穿上外出服..
以至於現在..
我只要在家的時候..
我都盡量關在房間裡...雖然沒法看電視..
但是就是玩電腦..
如果他們有人出入..
至少...
房間還有一道門..
就算一進來..
我如果穿的很隨便..
也可以躲一躲..

不管怎麼樣...
覺得有後門可以跟家人互相照應真的很不錯..拿東西...
還是緊急有什麼事情..走那邊都可以很快到公婆那一棟..
但是我越來越覺得...
可不可以客人就從大門出入阿??
大家不要再忽略我家也有大門這件事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