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一堆人都會日文..
隨時都可以基哩瓜拉的烙日文好長一段..
隨便抓來..都可以跟日本人哈拉~~
好厲害..
連老弟都跑去日本基哩瓜拉去了~~~

溫媽...也都在學日文..雖然功課有時候都是溫小尼幫她寫的..
溫二妹也是粉厲害..本來就是本科系的..
溫三妹也學了好一陣子..

至於溫爸..每次看我看日本節目..看的捧腹大笑的時候..
都會說....
妳也去學ㄇㄟ....

...不要~~

大膽.冷漠...毫不考慮的一口回絕溫爸的好意..
就是對日文超沒興趣的..
除了看Keroro...跟多啦A夢..不知不覺被影響外..會講一些怪怪的單字外~~
我對日文一點興趣都沒...

而且好多好多人都會喔..
讓我覺得...就算我現在開始學..
可能還是沒辦法像身邊的人講的那麼好
何況...在美國的時候...就曾跟日本同學說好...她教我日文...我教她中文
學了一個多月..
我還是分不出來...日本五十音的寫法..
我老是搞不清楚是要往左邊彎..還是往左邊勾..
有點左右不分..
那個形狀在我看來都很像...
連溫小尼都放棄了...連ㄑ還會寫成 〉....完全搞錯邊了啦~~~
他覺得我跟日文根本就是犯沖~~~

'想想~~我還是寧願每次出國去日本拉著我家那隻...
還是比較管用..
不然去日本就用手腳並用語言...就可以通了~~

跟溫小尼分好了..
他負責日文..
我負責英文..

不然...來念法文好了...

想想...我的法文好久沒碰了...
高中學了一年..還跑去遊學了一各暑假..
當初填寫志願也寫了法文系呢...
大學也修了幾各學分..
連最好的朋友都跑去法國工作五六年了...
我看我跟法文的緣分應該比較深..
當時年紀小...連法國老師都稱讚的發音..
還有一下子就會唱的好幾首法文歌..還教法國朋友玩的整人遊戲...
遊學回來後..就再也都沒用上...

忽然...很想念饒舌又好聽的法文~~
是不是該回去學一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