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運動時...
看到自己肥肥的大腿..
皺皺的...
就是傳說中的橘皮組織..
好多喔...

我趕緊手臂小腿處..到處捏捏..
發現我的手上也有ㄟ...

而且還有點靜脈區張的小紅色血管..
真是大受打擊阿...

上網找了資料 ..
大家一起努力對抗肥胖的象徵...橘皮組織!!!!!

持續運動運動!!!

=========================================================
橘皮組織(又稱橙皮紋)出現時,真的會讓人有不知所措的感覺。其實有九成的女性,一生中各處的皮膚,或多或少都會出現蜂窩組織,就是俗稱的橘皮組織。形成的原因很多,遺傳、快速胖瘦、菸酒熬夜、久坐不運動,或女性賀爾蒙激增時,都有可能造成。

撇步1--減輕體重,營養均衡

體重過重可能由於脂肪過多,醫師建議可以逐漸減輕體重,能消除部分脂肪堆積。大量攝取新鮮蔬果,低熱量但營養豐富,並喝果菜汁,飲食均衡、健康很重要。這幫助體內的化學成分回復均衡狀態,減低脂肪堆積的機會。

撇步2--充分休息,保持皮膚的排泄系統通暢

醫師建議,用海鹽泡澡,放鬆自己。加2杯海鹽於溫水浴缸中,盡情的享受泡澡的舒適與自在,至少20分鐘。

保持體內天然的排泄管道通暢,使脂肪堆積有「脫逃」的途徑,醫師認為多喝水的方法可使皮下血管通暢,並使你的廢物排泄系統正常運作。「許多患脂肪堆積的人喝水不足」每天應喝6—8杯蒸餾水或礦泉水。

撇步3--防止便秘

「有便秘習慣的人,通常都有脂肪堆積的現象」。飲食中含大量的纖維,可使食物較快通過消化道。若想額外添加纖維的攝取量,不妨在每餐的菜飯中或飲料裡灑些生麥麥麩。加上:練習細嚼食物,並禁食宵夜點心。不喝冰飲料,以免始食道及胃收縮,妨礙消化脢流入胃裡。

撇步4--避免鹽分,乾刷皮膚

它促使水分滯留體內,加重脂肪堆積的問題。戒除喝咖啡及抽煙的習慣。這些物質會收縮血管,並可能使脂肪堆積更顯著。乾刷皮膚方法,有助於改善血液循環。以一軟毛刷壓在皮膚上,從頭到腳,作圓形轉動,或僅在脂肪堆積部位刷動。

撇步5--鍛鍊肌肉,按摩脂肪堆積部位

用"舉重"等方式鍛鍊肌肉,可能有助於結實脂肪堆積部位的肌肉。除了運動,還可在脂肪堆積部位輕輕按摩,例如大腿及膝蓋內側,以加強效果。

撇步6--作深呼吸,每天作瑜珈20分鐘

學習從橫隔膜呼吸有益。氧氣幫助脂肪燃燒。深呼吸也幫助體內清除有害的二氧化碳。當你感到緊張時,肌肉會緊繃,當肌肉緊繃時,會形成脂肪堆積。因此你需要放鬆心情。如果你不易放鬆自己,練習瑜珈可能有幫助。

醫師認為瑜珈是理想的抗緊張及抗脂肪堆積的療法。瑜珈教你深呼吸,幫助你伸展肌肉,並使全身放鬆。練習躺在斜板上,頭朝較低的那端,有助於忘卻煩惱。每天作20分鐘,假使沒有斜板,也可以平躺地板上,將腳抬靠牆上。

撇步7--芳香精油療法

醫師認為,某些藥草配方能幫助脂肪堆積部位的皮膚恢復光滑平坦。但得自己判斷效果如何。醫師建議在浴缸裡加入鼠李草油、柏樹油、或杜松油。這些經常用於芳香療法中的芳香精油可直接由皮膚被吸收,並對抗脂肪堆積。 


========================================================

摘自BODY纖體美容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