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大家原來在結婚的時候..或多或少都有買嫁妝..遵守習俗的回憶呢..
大家來分享一下吧..
我自己是覺得還頗好玩的...
雖然會覺得好像粉麻煩..
但是其實阿..想想新娘要做些什麼..一定都會有人告訴你的..
我那時候好像也不用煩惱什麼ㄟ...
我自己覺得最好玩的..是跨火爐吧..
進門的時候...那時候燒的超旺的..
我都覺得我應該會被燒到吧..心中還有點怕怕的..
哈哈...
但是人長的高還是不錯的啦..一腳跨過..然後直接把瓦片踩碎..
我婚禮前一直在亂想..要是我沒踩破..
我不就得在上面..沒氣質的亂跳???
還好體重也不輕..一腳就給他搞定..
真是好玩...

我自己是覺得傳統的習俗其實會讓婚禮更有那種熱鬧..慎重的感覺..
而且也是因為有這些禮俗...
提醒新人們有尊重這個婚姻..提醒他們所面臨的不同人生階段..要認真以對...

在商量這些禮俗當中..
其實人和人的溝通..才是最大學問..
我倒是覺得問題不是在那些要新郎新娘做什麼做什麼..
重點在兩個家庭家人的溝通..還有婆婆..跟丈母娘在處理家庭中..婆婆媽媽意見時的智慧
這才是最麻煩也是最經典的吧...

看櫻桃小妹的留言..
我想她結婚應該也是有看時程..也是很傳統的吧...
所以才會先在客房坐一會兒...

大家也來說說吧...分享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