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跟溫小尼交往的時候..
問他家裡在幹嘛的..
他就酷酷的說..開店...
那開啥店阿..
他就說...有嫁妝..有百貨..
ㄟ.. ..
嫁妝???
那是啥阿??
還有專門店喔??
後來回到台灣.. 到他家拜訪.
還真的有點嚇到..
那時看著未來婆婆在跟客人解釋嫁妝..

才發現 ...啥...怎麼要這麼多東西...
真是.....很複雜....

後來嫁過來後..才越來越覺得這種行業很好玩...(對百貨批發沒興趣...所以只看嫁妝這一邊)
好多習俗..
好多新人..
然後習俗後面...有那麼多的祝福..和涵義..

讓我想到我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統計..
通常婚姻維持較久的家庭..
他們結婚時..有實行的習俗..會比沒有那些婚姻維持較短的新人們... 來的多 ..

有一說法是 ..
妳越願意遵守傳統的一些習俗..越表示妳重視這段婚姻..
也願意遵守婚姻所帶來的規範..也願意做妥協...所以婚姻成功的機率相對較大..

我是不知道這種說法是不是絕對成立.
不過倒是有三分道理啦..

但是嫁過來後..
越是覺得這真的是很好玩的行業ㄟ ..
有懷著各種心情來的新人..有開心喜悅的 ..也有煩躁不耐煩的....也有充滿好奇的新娘子..
還有婆婆自己來辦嫁妝..然後不滿媳婦的...

不過.. 畢竟是喜慶的行業..
所以一開店..大多是笑臉進來的客人..
所以不自覺也覺得很替客人開心..

在這一年中..
也覺得我婆婆-溫媽..知道的習俗還真多..
北部的..南部的..客家的..外省的 ..本省的 ..宜蘭的...台南的..
原來真要分..還有這麼多種..

而且賣這些東西..還要會講一口的吉祥話.. 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年來..幫著顧店..也看了很多好玩的事情...
有空我再來跟大家分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