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週期..換去李木生診所看..给吳醫師看
果然如傳說中的一樣..很貴..
但是..還是覺得很值得..
第一次..醫生就花了30分種..了解我的狀況..也做了內診跟超音波的檢查
仔細檢查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腫瘤還是其他..
接著就開了排卵藥..也預定好下次看診的時間..要定時監測卵泡的狀況..

第二次.三天後.卵泡只有1公分左右...偏小..而且有看到三四各小小的卵泡..醫生說. 都太小了..
有點像多囊性卵巢..但不是很明顯..要再觀察
第一次聽到這名詞..
而且子宮內膜...也是只有0.72...也是太薄了
醫師開了荷爾蒙的藥...
PREMARIN 一天四次..三天份..
查了一下...這是內分泌系統用藥/雌性激素黃體素..讓身體自然去調節荷爾蒙

第三次..再三天後..卵泡到了1.5了..醫生說..最好是兩公分..
子宮內膜也只有0.9...醫生在說..這個也是有點薄..最好是到一公分
這次溫小尼也跟著我進去超音波診療室
右邊的卵泡有長大..但是左邊的好像都沒動靜..
確還是可以明顯看到有四五顆...未成熟的..

我想...它們就長大到一半就卡住了吧~~...
醫生看這左邊的狀況...第二次提起..這有點像慢性多囊性卵巢..
這次..溫小尼...也有檢查他的部份..
都很正常..醫生說...可是有八十幾分的表現..

讓我想到..在他上一份工作時期..分數掉到了60多分..
現在休養生息一個多月..又到了現在這個離家近的公司...果然還是有差喔~~
第三次..繼續吃藥..因為我的週期比較長..所以..還要再等等..

==================================================================
多囊性卵巢
多囊性卵巢形成的原因不明,但是可以由一個簡單的觀念加以詮釋,每個月經週期,卵巢在月經初期開始會有濾泡逐漸長大,待其成熟之後,會將卵子釋放出來,這個過程稱之為「排卵」。若在濾泡生長的過程中,發生男性賀爾蒙上昇(這意思是說..我比較像各男的~~~???),就會影響濾泡的生長速度,並使其無法排卵,這個沒有釋放卵子的濾泡就會逐漸堆積於卵巢之中,同時也會逐漸影響日後的排卵,長此以往而形成所謂的「多囊性卵巢」

最重要的...居然看到..這個症候群的人..大約有百分之四十的患者會有肥胖的症狀...
肥胖對於多囊性卵巢症候群扮演了一個相互影響重要的角色

==================================================================
因為這一句...我更要努力好好運動..
讓子宮血液循環變好..然後..讓身體不要體脂肪太高..保持好的體脂肪狀態..
這可是會大大影響內分泌的呢~~
醫生也說..我要多運動..碳水化合物也少吃..
我想...辭職後的日子..運動也是我重要的功課呢...
多ㄔㄧ些含植物性雌性激素的食物..
例如..黃豆類的食物 ..海鮮...山藥、苜蓿、和其他穀物
最近看到報導..好像黑木耳也很有效~~
總之..努力找回健康

加油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