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常常要出差的溫小尼
每次回到家,都有家的感覺
Sandrine可是很認真研究烹飪
ㄟ..黑啦..一方面也是自己愛吃啦
(不要講出來..)

今天晚上受到Tammy要去吃麻辣鍋的影響
(因為我好想好想吃麻辣鍋唷...)
不過在家裡煮..火鍋料如果去那個昂貴的X好
那我買菜錢應該沒多久就花光光
所以我還是繼續用著冰箱有的食物來變化
還好,星期天我跟溫小尼又跑到板橋Global Mall有買一`些食物

最重要的..也是最豪華的..就是紐西蘭的牛排啦..看起來很不錯..
就決定今天的晚餐就是牛排
配菜:花椰菜 蜜汁地瓜 洋蔥
再來個甜點
嗯嗯..非常完美呢..

牛排:
我用自己家裡種的迷迭香跟胡椒粉來醃牛排
醃各半小時吧..
鍋子燒熱..要燒熱一點喔
不放油..直接放入牛排..記得如果有香料..像是迷迭香..讓他朝下..
我自己實作是這麼做啦..
煎到焦黃..再翻面
兩面都用大火堅熟後..當你放入烤箱..肉汁就會封在裡面喔!!
然後把洋蔥鋪在烤架下面
在放上迷迭香,牛排疊在上面
然後放入烤箱..我自己用175度C 烤20分鐘..就有香噴噴的牛排 
..而洋蔥承接滴下來的肉汁..很好吃啦

===>這道牛排,適用於好的牛肉.不用加什麼醬油等調味料..就吃原味讚啦!!
====>後來查書..應該用170度C應該就可以啦


蜜汁地瓜:
很簡單的.
兩各小地瓜切塊..灑上一點鹽,,,
再灑上奶油大概兩大匙吧...跟蜂蜜也是兩大匙..這是Sandrine自己隨便抓的份量
後來發現阿..有浸在奶油裡面的比較容易熟..如果沒有用到醬汁..會乾乾的
然後放到烤麵包的小烤箱就好了
烤各20分鐘
就有香噴噴..甜甜的..又不會很膩的蜜汁地瓜
配上牛排剛剛好喔..


        
甜點:布朗尼..食譜摘自幸福的滋味在廚房 
這個是我找到比較簡單的做法
加上上次從歐洲蜜月帶回來好多的巧克力
到現在還沒完全吃完
我就把它拿來做蛋糕
成果還不錯喔..大家可以參考..用的是高級的巧克力呢..Sandrine可是自己慢慢把巧克力塊磨成粉呢..       
溫小尼也吃了一大塊..
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

















今天的晚餐..還算成功..只是溫小尼回來的太慢..牛排要依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