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在團體裡面,去吃飯、去遊玩
問...
你想要吃什麼??你想要去哪裡??
我如果有idea好像就會直接脫口而出
不曉得是東方人的習性
還是怎麼樣

要是在美國,大家就會都講出自己的想法..
甚至覺得這個idea很濫..也會說出來

不過在台灣,這一套好像不太管用
問我,我總是誠實說出來
問別人,總是說"隨便.."

但是,我好像就這樣變成唯一有意見的人
好像我就是很麻煩的人
都是我有意見
不自覺納悶..不是問我嗎??
大家應該都有自己的套想法..不是嗎...
也許因為客氣,也許想要融入團體之中
想要顯的隨和

到最後,如果我的提議不能達到
大家又會跑來跟我說sorry~~

Oh...dear~
那只是個suggestion~
Don't have to say sorry ~
然後就會有人來安慰我
好像我會有多大的失落一樣

老實說,我都覺得沒什麼意見ㄟ
如果我真的超想超想做這件事
我想我會盡一切力量自己去完成
如果沒說什麼,就是沒什麼

總之
好像誠實這件事情
有時候在團體中,會讓自己變成麻煩人物
有時候,誠實..
反而會被延伸成各種意思..把意思變的複雜..
誠實,反而被猜測..

做人,真複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