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小朋友
現在總是會讓我無比的羨慕
因為我跟溫小尼都盼望能趕快有自己的BB
可是每次看到小朋友在"番"的時候
又會讓我覺得很恐怖

不太希望自己現在心裡的口白是"以後我有小孩......"
然後等到有了孩子..敎不動的時候,就會跟身邊還未有孩子的朋友講...""以後你們有小朋友..就知道了"
這種未來
實在有點糟糕..

於是..我盡量要趕緊跟溫小尼講好
以後帶小朋友的方式
先協調好
免得有所衝突..造成小朋友認知混亂..然後就會越來越難?

想了想..我可能比較會受不了小朋友會動手亂打人那種吧
就是常常會看到小朋友會捶打爺爺或奶奶.. 因為要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因為爺爺奶奶不隨他們的意
每次我看到那種
我總是會有一股腦子的氣...忽然衝上腦門
我覺得動手..而且還是打長輩...真是讓我不能接受
既使,我知道小朋友只是在發洩他們得不到東西
或是在任性
但是,我覺得要是他一但把他的小手舉起來.."敲打"或是拍打"人類".....我每次只要ㄧ看到,我就會抓狂ㄟ...

至於,什麼功課要多好..什麼東西要拿第一
我完全不care..反正我自己也被當過..也從來沒有拿過第一
唸書也不怎麼厲害
記憶力更是差到不行
但是我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知道自己要什麼
阿ㄋㄟ就好嚕...


那對自己長輩..甚至是平輩動手 ...那就真的............
我會絕對無法接受....我ㄧ定會抓狂
把他抓來罰跪...跪在祖先佛堂面前懺悔

還有..有時候爺爺奶奶總是比較疼愛孫子
但是在遇到事情的時候
爸爸媽媽在敎孩子
除非是在嚴重體罰啦 ..(罰跪不算吧............ㄟ...................)
我覺得如果一直在旁邊阻止
或是在旁說..沒關係啦...好啦好啦要什麼給他啦..
那小朋友也是會因此認知錯誤
他最後只會覺得,他今天被罵只是因為誰誰誰不准
而不是認知到因為這件事情是錯誤的

然後他就會看人的臉色做事情...例如誰都說好..他就去找誰要
他當然還是不能判別是與非
這樣...是很糟糕的

現在,自己沒有小朋友
可我還頗害怕,自己以後也會失去現在想到的準則
所以...我還是現在先想好..寫好
以後要怎麼教養
以後才知道... 找的到證據...證明我清醒的時候的決定

我想.....跟公婆之間對孩子的教養
也是要有一個共識
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吧
畢竟爺爺奶奶對孩子... 可是很重要的人物呢...

Sandrine我好像只想要趕快有BB
卻還沒想過這方面的問題....現在才忽然開始想..希望還不會太晚

我也應該要來好好跟溫媽溫爸討論討論
也要確保蘇媽也能好好配合
大家協調出一個共識
這樣對孩子
對未來相處以才比較有保障吧...

嗯嗯

半夜不睡覺..忽然很嚴肅在想孩子教養問題的Sandrine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