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
為了我小姑的訂婚..決定跟著婆婆,..她習慣去的美容坊去化妝
老實說..有點害怕。
但是,自己實在不太會化妝,所以想一想,還是得跟著去
不然..自己畫到下午,宴會都完了..
可能還沒好呢..

一開始..美容院阿姨幫我先上了底..可是還沒吃早餐呢..
於是,就換媽媽先畫
我便急急忙忙跑去隔壁買了快三明治
狼吞虎嚥吃完
再跑回七樓的美容坊報到

大概是年紀不同吧..
就聽著那各化妝的阿姨..跟著媽媽聊著那些我不認識的人
那我呢..就是在旁邊..點頭如搗蒜..一邊稱讚著畫的很好
一邊也不忘稱讚媽媽很漂亮..善盡做媳婦的責任呢..

我在一旁看似專心的聽著..但是心飄到別的地方去了..
終於...媽媽畫好了..也換我了..

化妝的阿姨,幫媽媽畫了深深的眼線.明顯ㄟ.然後仔細描畫的眉毛
我只能說..媽媽她們這年紀..還適合..是各頗濃的妝..這樣的妝..看起來頗富貴的..

雖然嘴裡..笑笑的稱讚媽媽的妝
可我心理想到..如果她也照著這樣畫...
我的臉....應該..會變成調色盤吧..阿彌佗佛.拜託拜託... 希望可以把我眼線畫的跟雜誌那樣好看
那各阿姨..一直說著..年輕人可是另外一種畫法呢
(她說..另外一種畫法呢..這是不是代表..我應該不會太慘呢??)
為了怕出意外..我還帶了我的MAX FAXTOR蜜絲佛陀的粉底.. LANCOME蘭寇有名的睫毛膏..CD的腮紅盒..反正把我平常不用..可是卻愛買..
又覺得很保險的彩妝..全都帶著呢..

首先..阿姨上粉底..ㄟ.好像不是很溫柔的拍"打"我的臉..
然後.跟我說..我的粉底..太淡了---->(現在不就是要講究..自然妝容嗎??!!!)

好.不說話..然後,又上了一層阿姨覺得"適當"的粉底顏色
一邊畫.阿姨還不斷低稱讚我...老實說..對於客套話的稱讚..我實在是無能為力.. 完全是不知道回什麼..
雖然說..虛偽是一種美德(蘇阿伯的至理名言..)
但是..那種稱讚實在讓我覺得很難以回應..只好傻笑對付
然後...開始畫我的眉毛.................... ㄟ..........畫很久..我想對我這沒有眉毛的人..應該會不錯吧..

再來..為了強調眼睛..要上眼線..跟自己講.. 嗯嗯..日本的雜誌說..現在眼線可是各很重要的化妝必備的..會很美的..(自己很努力說服自己)
然後刷睫毛..睫毛刷了N層吧..還好ㄚ姨說..訂婚而已..不需要裝假睫毛..
然後..用我帶的睫毛膏..刷了一層又一層..
不過..為了貼近睫毛根部..我稀少上妝的眼睛..一直流著眼淚..

好刺喔.. Q_Q..
最後..用上了我的 ff 脣膏..我想..這總該沒問題了吧.. 啊..還要畫唇線..心想..嘴巴應該比較沒關係..

最後最後..終於完成了 ..
趕緊把我該說的感謝..稱讚..虛以委蛇一番..
我衝出電梯..
在電梯裡的鏡子一照..就開始覺得......................想哭!!!!!!!!!!!

天啊 ...說什麼..年輕跟老人家畫的不一樣..這..這...這根本是一樣的嘛!!
只是媽媽用眼線..我用眼線筆而已阿..還是一樣的粗..一樣明顯阿.

忘了帶鑰匙的我..只好衝回店裡.要從店面鑽回家裡去"拯救". 天ㄚ..居然已經一堆人聚在那了.
我頭一低..羞愧的..往上衝..這下好了..
遇到溫小尼的大姐..她臉色一敛.. 我就知道..這..這..這妝毀的很徹底..第一個犧牲的就是姐姐的眼睛了

頭更低..又要對各個鄰居親戚打招呼.嗚..麥跟我說話啦..當我隱形啦..
好不容易..逃出地雷區...到了三樓..爸爸的朋友(卓叔叔)...他開心地叫著我.. 但是一回頭...他的臉..充滿了懷疑
我想..他應該是要很努力想想..眼前這個"如花"..怎麼出現在這裡了吧!!!

嗚..嗚..嗚..故作鎮定的..打了聲招呼.繼續通往我的洞穴..

到了家門口了..看到溫小尼剛從相通的門出來..叫了一聲.."阿尼..."

"哇!!!!!!!!!!!!妳演布袋戲ㄛ??" 溫小尼...反應迅速兼後退跳三步.. (有..有..有這麼誇張嘛?)

溫小尼一說..我眼淚又快飆上來了..
(夫君阿..挖金是滿腹委屈阿!!!!聽我道來...)

"你看啦..他把人家眼睛上下都畫了很深的眼線啦...
我的睫毛是捲的俏俏的..但是人家眼淚流各不停..好痛喔..哇!!!嗚嗚.."
然後..粉底給人家用的好白..然後我帶去的腮紅也沒用..看起來跟鬼一樣..
畫很久的眉毛..僵硬的跟棒子一樣.顏色又太深..好不自然
人家頭髮是咖啡色ㄟ....眉毛變深咖啡色..嗚..嗚..兩個字--不搭!!
嘴吧..還塗的很紅...
嗚..嗚..怎麼辦啦..我帶去的眼影也沒用...還幫我上鐵灰色的眼影...
尼..尼..怎麼辦啦..妹妹她先生家的人就快來了
...嗚..嗚..為什麼媽媽的很正常..我的臉就變成這樣...我不是溫小尼的水某了啦!!!!!
嗚....嗚...救人喔"

一口氣把話大叫著說完..還不忘往房間衝去自行了斷...

天ㄚ...這要怎麼救阿

努力地倒出化妝水..用化妝棉..跟棉花棒..把那些眼線.妝ㄚ.全部用力塗掉.
再塗掉臉上過多的粉...把全部的口紅全都擦掉...來不及重畫了..
只能可以擦的就盡量擦掉..對對..還有眉毛也擦掉一半的顏色..才看起來自然點..

然後補上自己的粉底..希望可以掩蓋那不適合我膚色的白..
嘴吧因為擦的太用力..變的很紅..只能擦上帶點紫的口紅去平衡..

手忙腳亂地穿上衣服..翻出我的鞋子.胡亂套上
衝出門外..後來..
還是又回來一趟..再擦掉一層眼影..
然後把東西胡亂塞到櫃子裡..踢到更衣室去....關起門維持整潔..(因為親戚一定會一堆湧來參觀)

然後跌跌撞撞..衝到隔壁妹妹的房間...
錒故作鎮定...嗯..帶上面具..微笑展開 ..(心裡頭..還在罵..看...看..連聲"看")
才剛踏進妹妹的房門沒多久..鞭炮就響起..


好險..好險..偷偷確認..雖然眼睛還是有點不自然..但只能說是..
至少....至少..我有從鬼樣打回人形...

(妹妹訂婚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r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